那慕爾城堡一隅

做為比利時的第一站,那慕爾可以說是有些倒楣。

唔,這麼說也不對,應該是說,在我這一趟法比盧的旅程中,算是比較被我嫌棄的城市。

慢著,我知道那慕爾的愛好者,一定會想要抗議。

別擔心,等一下會有那慕爾平反的機會。

在離開盧森堡的前一夜,我們在飯店裡看BBC的天氣預報。

我的老天爺啊,一大片的雲系籠罩在法國、盧森堡和比利時地區,甚至連荷蘭都在影響的地區。

可以想見接下來比利時的行程,一路都得在陰雨綿綿的天氣之下苟延殘喘了。

從盧森堡到Arlon,再到那慕爾,是一整路的陰霾。

層層疊疊的烏雲,宣告著我們必須冒雨探險了。

出了那慕爾的火車站,找了火車站旁的旅遊資訊中心,向親切又美麗的櫃檯小姐討了地圖。

拖著行李順利找到了下榻的飯店,然後趁著尚未下雨,趕快出門探索這座古城。

那慕爾位於馬斯河Meuse River和桑布爾河Sambre River的匯流處,是比利時南部瓦隆區的著名古城。

那慕爾

舊城區不大,走路不用兩小時就可以逛完。

那慕爾舊城區

那慕爾舊城區

著名的那慕爾鐘樓Beffroii de Namur,另稱聖雅克塔Tour Saint-Jacques。

那慕爾鐘樓

建於1388年,原本是城牆的一部分,在1746年時成為獨立的鐘樓。

目前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從火車站步行10分鐘可到。

另外城區內有名的聖歐本大教堂Catherdrale Saint-Aubain,也是從火車站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

那慕爾舊城區

唯一一個較遠的景點,就是那慕爾最重要的那慕爾城堡Citadelle de Namur。

那慕爾城堡
那慕爾城堡始建於1692年,是歐洲歷史上最堅固的城堡之一。

城堡建於那慕爾城南側的小山上,是那慕爾城的制高點。

在我們踏上通往那慕爾城堡的橋面前,天空開始飄下細雨。

那慕爾

然後我的惡夢就開始了。

我的手腕穩定度一直不夠好,手持相機時若是光線不夠,拍出來的照片常常會有手振而模糊的情形。

想像一下,天色灰暗,一手撐傘,一手舉著單眼相機拍照會有多慘?

而我們在那慕爾城堡上的時間,通通在 下 雨 !

天啊啊啊~

天空一片死灰不說,天色晦暗,照片3張有2張是模糊的。

別更提光線不夠,廣角鏡頭對不到焦更慘。

於是,我一邊流鼻水,一邊暗聲咒罵。

趕忙把廣角鏡頭換成一般標準鏡頭,才繼續往前走。

不過,在天氣沒有轉好的前提之下,恐怕失敗的照片是數不清了。

看,難怪我對那慕爾沒有好印象了吧!

那慕爾城堡俯看舊城區

話雖然這麼說,我還是不停地在按快門。

從那慕爾城堡往那慕爾舊城區望去,視野果然很棒!

聖歐本大教堂的圓頂也看得一清二楚。

那慕爾城堡俯看舊城區

那慕爾城堡俯看舊城區

那慕爾城堡俯看舊城區

那慕爾城堡俯看舊城區

那慕爾城堡俯看舊城區

簡單地在城堡區逛了一圈,咦,沒了嗎?

那慕爾城堡

那慕爾城堡

那慕爾城堡

那慕爾城堡

怎麼好像很空虛啊?

一心覺得赫赫有名的那慕爾城堡,應該不止有瞭望塔和幾間建築,便堅持著要繼續朝山丘更高的地方走去。

可憐同行的好友,即使我建議她在原地等我,她還是在飄著細雨的低溫之中,跟著我一同「朝山」去。

終於走到了最高(?)處,只見一棟十分氣派漂亮的建築。

那慕爾城堡飯店

我以為是那慕爾的城堡終於到了,結果它其實是那慕爾城堡飯店。囧

好吧好吧,人生並不是堅持下去就一定能找到寶藏。

雖然辛苦走了好大一段山路,沿途的風景其實還是挺漂亮的。

除了可從更高位置俯看那慕爾舊城區之外,秋天的黃葉樹林立,入眼一片金黃,還是讓人心情大好!

那慕爾秋色

下了山,又回到那慕爾舊城區。

說真的,舊城區真的很小。

那慕爾的非洲博物館

那慕爾街頭雕像

旅遊資料上的有名景點,都是「從火車站步行10分鐘可抵達」。

那慕爾舊城區

進了最後一個在那慕爾想走的點,露易絲瑪麗花園Parc Louise-Marie。

那慕爾露易絲瑪麗花園

花園建於19世紀,園中有一個小湖泊和一小段城牆遺址。

因為下雨的緣故,只能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

我猜想,如果天氣好的話,能在花園中餵天鵝、放空發呆,一定也是很美好的感覺哪。

那慕爾露易絲瑪麗花園中的紅TRCA

說來好笑,那慕爾城區中的景點,沒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倒是對於外脆內軟香甜好吃的比利時鬆餅,還有份量超級大的比利時薯條念念不忘。

在回我們下榻飯店的路上,有個賣炸薯條的小攤子。

還是中學生的老闆兒子,很努力地用英文詢問我們要的份量和調味醬。

(比利時薯條的特色就是,會有不同的沾醬,一般來說都會有20種以上)

原以為他比著「大份」的手勢,只是誇飾法。

等到我們看到包裝時,才驚覺原來是姐姐們誤會了。

那份量真的很大,是我的兩個手掌重疊的高度!

這樣的份量,是我後來在比利時的其它城市再也未見的。

(其實我也不敢再點大份的了)

傳說中的比利時薯條

回到台灣後,再吃到薯條時,總是會想起那慕爾的這個小攤子,

還有那個一邊手舞足蹈享受音樂,一邊做鬆餅的那慕爾男孩。

嗯,我想我其實心底也是喜歡那慕爾的吧。

(偷偷把愛意藏心底的意思XDD)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