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882-s.jpg

單飛英國行第二天。

同樣是挑戰腳力的行程。

出門前以為英國人上班時間是9點,避開8:30以後的時間搭地鐵應該還好。

怎知地鐵站裡還是人潮洶湧。

好啦,是有點誇張。

不過車廂擠不上去是真的。

等了下一班人還是很多,但總算還是上車了。

和倫敦的上班族、小學生一起擠地鐵感覺挺有趣的。

在巴黎旅行那段時間倒是沒遇過這麼滿的車廂。

也算是倫敦的特殊體驗。

今天的行程如下圖所示。

Day2路線圖 -1.jpg

首站是倫敦塔。

腳力訓練終點則是聖保羅大教堂。

XDD

DSC_2852-s.jpg

倫敦塔於11世紀開始興建,經過數過世紀的多次擴建,

最終有大大小小約20座塔樓。

倫敦塔最初雖是當成皇宮使用,但隨著歷史的發展,

曾經轉換其它用途。

例如碉保、軍營、刑場,甚至是動物園!

(書上寫的,別說我誆你)

其中最為人所知的用途其實是監獄。

從11世紀開始,包括許多貴族都曾被監禁於此。

甚至連登基前的伊莉莎白女王一世也曾經在倫敦塔待過一段時間呢。

倫敦塔

正因為有許多的冤獄在此發生,

倫敦塔不時傳出鬧鬼的傳聞。

雖不知真假,但總是為此地增添一股神秘氣息。

倫敦塔

像這樣的地方,我實在不敢進去參觀。

不是我膽子小,只是這樣的地方老是讓我覺得頭昏不舒服甚至想吐。

還是外面拍拍照就好。

DSC_2856-s.jpg

有沒有看到在倫敦塔後方有一個半圓型的建築物?

那就是倫敦市的市政廳。

雖然說倫敦是一個現代化城市,

但想到她悠久的歷史,總覺得應該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城市。

在古蹟後方看到一整排現代化亮晶晶的建築,感覺有點不太能適應…

DSC_2863-s.jpg

還不到倫敦塔開放的時間,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買票。

工作人員也在裡面準備。

趁機偷拍穿特殊制服的大肚杯杯。

嘻嘻。

DSC_2869-s.jpg

DSC_2874-s.jpg

繞著倫敦塔走,隔壁就是倫敦塔橋。

倫敦塔橋於1886年開始建造,耗時8年完工。

DSC_2905-s.jpg

倫敦塔橋算是倫敦最經典的地標之一。

每個人都會唱「倫敦鐵橋垮下來」。

但倫敦塔橋當然不是用鐵建的,而是先進的鋼骨架構。

DSC_2974-s.jpg

直到今日,如果有大船通過或特殊場合,

左右橋面還是會升起呢。

不過我當然是沒有那個閒工夫那在邊慢慢等。

(是說我也沒認真上網查資料看什麼時候會升XD)

DSC_2980-s.jpg

不過我覺得倫敦塔橋很美哩。

各種不同角度拍拍拍~

DSC_2923-s.jpg

如果想要更了解倫敦塔橋,也可以參觀倫敦橋展覽。

(Tower Bridge Exhibtion)

DSC_2961-s.jpg

從北邊塔橋搭電梯登上高空步道。

還能欣賞泰晤士河兩岸的風光。

DSC_2948-s.jpg

有沒有看到上圖中間有個藍色子彈型的建築?

那就是蘇黎世保險公司總部。

(看這間保險公司賺多少!)

DSC_2951-s.jpg

然後我想說句公道話,

泰晤士河真的沒有很漂亮…

(倫敦人別打我)

DSC_2952-s.jpg

沿著倫敦塔橋往前走,在Tooly Street右轉,

一直直走直直走直直走直直走。

到底走多遠?

嗯,我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走很遠。

(就說我很能走)

走到底會看到一座教堂Southwark Cathedral。

波羅市集就在不遠處。

事實上,就在後方而已。

如果你想省力,也可以搭地鐵。

只不過又貴又要轉很多次車就是。

DSC_2982-s.jpg

不曉得是不是我走得太快沒留意,怎麼覺得這市集實在有點小。

和旅遊書上的介紹好像有點出入?

匆匆拍了照再往下個景點前進。

因為都在泰晤士河畔,所以一併“處理”的景點,

分別是莎士比亞的環球劇場,千禧橋,還有河對岸的聖保羅大教堂。

DSC_2984-s.jpg

我喜歡用徒步的方式在各個景點間游走的原因是,

常常會有意外的收獲。

這一次也是。

在前往環球劇場的途中,無意「遇見」了金鹿英式古帆船。

DSC_2985-s.jpg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哪家主題餐廳呢!

(功課沒做足就是這樣)

回到家再翻旅遊書才知道。

原來是1577年,Francis Drake爵士和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的委任下,

帶領的探險隊所搭乘的帆船「金鹿號」。

不過現在停靠於泰晤士南岸的這艘帆船當然是等比例的複製品啦。

別小看這複製品,人家可是貨真價實的帆船。

1973年下水,重現當時Drake爵士的昔日環船路線。

而現在則是以博物館的身份對外開放。

DSC_2986-s.jpg

17世紀時,莎士比亞的大多數作品都在環球劇場演出。

不過現今的環球劇場(Globe Theater)是經過兩次重建後的新址。

在1613年因大火燒毀。

1644年又因政治因素拆除。

一直到20世紀才又重建。

從劇場設計、建築方式、建材使用,

都力求和原本的劇場相似。

最後終於在1997年重新開幕。

DSC_2996-s.jpg

每年5-10月間舉辦的戲劇節總是一票難求的環球劇場,

平時也有展覽和劇場導覽。

買不到表演票就看展覽過過癮吧。

DSC_2998-s.jpg

DSC_3002-s.jpg

像是由刀刃串成的千禧橋,就在環球劇場旁。

是倫敦第一座專為行人設計的步行路橋。

DSC_3011-s.jpg

於2000年正式開通,但因橋身搖晃過大而關閉。

經過一年多的封橋重修,在2002年2月才再度開放。

DSC_3038-s.jpg

橋的對面就是聖保羅大教堂。

繼續往前走就對了。

DSC_3026-s.jpg

千禧橋

很多觀光客會在這個位置拍照。

看他們擺出各種姿勢實在有趣。

我內心其實有點小羨慕。

但自拍要玩這種把戲有點難,你懂的。

DSC_3018-s.jpg

然後我們一樣要放慢腳步觀察一下路人。

有注意到下圖低頭滑手機的大叔嗎?

拍他不是因為他帥,是因為他很有型!

在倫敦可以看到很多穿西裝的上班族。

而且人家都是有搭配過的。

重點是西裝要合身啊!

(瞄一眼我家很愛穿寬褲的那位

我曾在地鐵上看到一位年輕的上班族。

那個大長腿配上合身的西裝和黑皮鞋。

OMG

絕對能和各大男模比帥了!

DSC_3027-s.jpg

咳咳咳。

回到正題。

在千禧橋上可以好好觀賞一下寬闊的泰晤士河唷。

DSC_3052-s.jpg

千禧橋的盡頭到底就是聖保羅大教堂。

DSC_3053-s.jpg

路邊的裝置藝術大鋼球。

我也來玩一下另類自拍。

(沒辦法當網美就只能這樣了XD)

DSC_3063-s.jpg

聖保羅大教堂最早於西元604年建立。

是世界第二大圓頂大教堂。

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教堂。

不過我想它之所以會這麼有名,應該還是因為有皇室「加持」吧。

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子的世紀婚禮。

還有2011年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婚禮也在這裡舉行。

DSC_3071-s.jpg

停在教堂前面的紅色觀光巴士還是好搶眼。

DSC_3076-s.jpg

走到聖保羅大教堂,我實在覺得好累。

不要看照片裡是藍天白雲,天氣好到爆表。

但其實風很大。

一早就出門的我,吹風吹到頭痛得要命。

最後決定不停頓吃午餐,直接搭地鐵去國王十字車站。

尋找哈利波特的9又3/4月台。

DSC_3085-s.jpg

才剛進車站,還在觀望的時候,一個來自廣州的女生叫住了我。

她拿出Oyster Card問我能不能進去月台,

因為她想去拍哈利波特的9又3/4月台。

我告訴她,9又3/4月台月台已經挪到大廳了,

兩人就這樣邊聊邊找9又3/4月台。

果然,看到有人在排隊的地方就是了。

她好有興趣,直接加入長長的排隊人龍。

但我一點也不想去湊那熱鬧,直接站到旁邊當圍觀的群眾。

拍別人比較有趣。

DSC_3086-s.jpg

看人家跳來跳去是不是比較有趣?

(壞)

在國王十字車站對面的聖潘克拉斯地鐵站,外觀也是十分的美麗。

DSC_3081-s.jpg

我一直以為這棟歌德式建築整棟都是車站。

心裡一直讚嘆著,覺得它真的是美呆了。

想盡辦法想拍下全景。

特地繞到另一邊狂拍。

後來回台後認真看照片才發現。

其實人家是一間飯店。

DSC_3100-s.jpg

好了,任務完成,回飯店休息去。

以上就是第二天的單飛倫敦行程。

有興趣複製行程的朋友,祝福你們玩得開心。

(腳部按摩膏一定要帶哦XDD)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