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藝廊

在倫敦的最後一天,

安排的是藝術行程-國家藝廊和大英博物館。

從一開始規劃倫敦的行程時,

就把國家藝廊放第一。

國家藝廊外廣場

國家藝廊早上10點開門,

我開門前就去排隊入場。

果然過了沒多久就一堆人了。

國家藝廊的廣場上,

有許多藝術家和街頭藝人。

國家藝廊外廣場

上午在等著開門的時候所看見的,

是在地上用粉筆作畫的藝術家。

國家藝廊外廣場

國家藝廊外廣場的粉筆藝術家

等到下午出館,

再看見的就改成街頭藝人了。

國家藝廊外廣場

國家藝廊(Nation Gallery)館藏豐富。

是全球最佳繪畫美術館之一。

目前至少已有23,00幅館藏。

藏畫以1260-1900年間的作品為主。

國家藝廊分為四個側翼,

所有作品按照年代順序展出。

國家藝廊內部

包括林布蘭、梵谷、范艾克、

范戴克、維梅爾、莫內等,

甚至還有克林姆的一幅作品。

當我看到的時候,

完全驚呆了!

國家藝廊內部

好啦,準確一點說,

應該是「驚喜」。

10年前去維也納的藝術史博物館時錯過的畫家,

竟然在這裡看到。

實在令人感動。

國家藝廊內部

英國有名的風景畫家透納的作品,

在國家藝廊中也有展出。

國家藝廊內部

國家藝廊內部

下圖是達文西的作品,

「岩間聖母」。

在羅浮宮也有一幅,但稍有不同。

國家藝廊內部

(在英國常看見老夫妻手牽手逛大街)

(每看一對我就拍一對XD)

國家藝廊內部

下圖是梵谷的「向日葵」。

說它是最受遊客青睞的畫作一點也不為過。

我沒在其它畫作前看過有那麼多遊客搶著要合照的!

國家藝廊內部

只是比較可惜的是,

范艾克的作品因為10月有特展的緣故而未展出,

讓人好失望啊。

也許人生就該留點遺憾。

以後才有理由ㄐㄧㄝˋㄎㄡˇ再拜訪倫敦。

XDD

國家藝廊內部

為了能好好欣賞國家藝廊裡的作品,

我還特別買了一本專書做功課呢。

書名叫「倫敦國家美術館必看的100幅畫」。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買一本來研究。

國家藝廊外

國家藝廊前面就是特拉法加廣場。

特拉法加廣場

特拉法加廣場是倫敦遊行示威和慶祝新年的主要場所之一。

特拉法加廣場

旅遊書上寫特拉法加廣場的特色就是很多鴿子。

是說歐洲哪個廣場沒鴿子?!

我在這裡倒沒覺得特別多。

特拉法加廣場

用滿滿的藝術品充飽心靈的電,

也在隔壁的咖啡館填飽肚子。

接下來就往大英博物館移動囉。

步行的話大概半個小時內會抵達,

所以就不坐地鐵了。

反正有google map可以用。

倫敦市街道

我讓google map帶著走。

途中經過劇院區,

還有科芬園廣場附近。

不過購物不在計畫當中,

還是趕緊往大英博物館前進。

倫敦市街道

當時因為太累又趕路。

街景也是隨便拍拍。

現在回頭看當初拍的照片,

沒能多花點心思好好拍照,

實在可惜。

倫敦市街道

抵達大英博物館的時間大概4:30了,

距離閉館只剩1個小時。

所以完全沒有人排隊呢,

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大英博物館

入館之前和國家藝廊一樣會有安檢,

安檢之後會被請去一排攤子。

我以為是又有什麼檢查,

結果原來是叫我捐款。

雖說是免費入場,

但這也是一種強迫繳費的方式…

大英博物館內部

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是世上最早開放的國家博物館。

建於1753年,

1759年正式開放。

大英博物館內部

閉館前人真的少,

可以隨便拍照拍到爽。

大英博物館內部

大英博物館內部

大英博物館內部

大英博物館內部

我很快速的掃過埃及、西亞和古希臘展區,

大英博物館內部

大英博物館內部

大英博物館內部-莫索洛斯陵墓

光是隨便瞄個兩眼,再拍張照。

1個小時的時間根本不夠。

(週六至週四的開放時間是10:00-17:30)

大英博物館內部

太平洋展區也只拍個石雕意思意思。

美洲展區和中國南亞展區?

連接近都沒有哩。

大英博物館內部

大英博物館的館藏,

就算只是走馬看花最少也要3個小時。

如果你喜歡古文物。

建議還是多安排點時間慢慢欣賞哦。

大英博物館內部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