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20-ps-cut-s.jpg

在倫敦待了四天四夜,

第五天早上啟程往英國北方前進。

先到英格蘭北部西側的湖區。

以自助旅行來說,最便利的方式就是搭火車。

進入湖區的主要門戶是Oxenholme。

然後再搭支線進入湖區遊客最多的小鎮溫德米爾Windermere。

-----------------------------

好了,接下來的故事很長。

而且沒有漂亮的照片可以看。

不想繼續讀下去的請直接關掉視窗。

謝謝。

-----------------------------

早上起床的時候,以為今天會很輕鬆,

一樣6點起床,7點半吃完早餐,

時間很充裕的慢慢準備去倫敦尤斯頓火車站搭11:30的火車。

14:43就可以抵達湖區的溫德米爾了。

到了尤斯頓火車站才發現,

奇怪,怎麼看板上沒有我要搭的火車資訊?

英國的火車常常都是在出發前10分甚至5分鐘才顯示月台資訊。

所以我一直到11:15才發現怪怪的,

跑去問火車站的資訊櫃檯才知道,

原來因為早上的地鐵爆炸案,

(地鐵發生爆炸案還是朋友傳line告訴我的)

不只部分地鐵停駛,有些火車也停駛。

尤其是尤斯頓火車站,當天整個關閉。

沒有火車會進出。

我的老天爺啊~~~

這可怎麼辦才好?

我被告知,

我必須去伯明罕改搭其他火車才能前往我要去的Oxenholme。

!!!!!!!!!!!!

在那當下,

我有種衝動想要叫一部計程車直接殺去伯明罕。

以最快的速度搭上前往湖區的火車。

可是,伯明罕在哪?

看一下下圖。

倫敦伯明罕湖區 -1.jpg

伯明罕Birmingham與倫敦之間的距離,

大約是183公里。

差不多就是基隆市到台中市的距離。

!!!

是的,幸好我沒真的衝動之下攔計程車。

光是從倫敦到伯明罕的火車票就要29.6英鎊,

計程車會有多貴啊!

即使當時再慌,

只能冷靜冷靜再冷靜。

照著交通資訊處的指示,

先搭地鐵到Marylebone火車站搭火車去伯明罕。

到了伯明罕火車站之後,

再走路去新站(伯明罕有2個車站),

然後再搭火車到往湖區的門戶Oxenholme。

因為火車停駛,一堆人和我一樣,

很苦命(也多花錢)的轉車。

所以無論是去伯明罕或是往湖區的火車,

都是擠沙丁魚的狀況。

能擠上火車就要謝天謝地了。

別妄想有座位可坐。

2趟火車我都是擠在門邊,

好在可以坐在行李箱上,

否則總共站4個小時真的會要我的命。

(所以買行李箱真的要買硬殻的啊朋友們)

 

重點來了,到湖區其實還需要再轉一次區間車。

但是伯明罕到Oxenholme這一段因為人爆多,

所以誤點10分鐘以上。

我一定又要趕不上去湖區的區間車了…

一抵達Oxenholme,很幸運的發現,

天啊,那班車還在。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錯過這班,要再等1個小時。

我真的是好感謝上天啊!!!

只是因為緊張,壓力又大,一路上胃痛得要命。

一直到抵達民宿之後,才解除不舒服的症狀。

因為火車的延誤,我在伯明罕車站等車的時候,

打了電話給民宿告知我會晚點到。

民宿的入住時間最晚是晚上7點,

我抵達的時候都快6:30了!

好在先做了這件事,

否則接下來幾天都要露宿街頭了。

 

都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趟火車旅行就是最佳證明。

原本可以舒服搭火車,卻多花了3個半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又慌又累人的過程實在很折騰。

可是在當下,急也沒有用。

浪費眼淚也幫不上忙。

就只能打起精神冷靜處理。

直到進入民宿房間內,

放下行李的那一刻才能真正安心。

眼淚開始大爆發。

XDDD

 

雖然因為地鐵爆炸案造成後面的麻煩,

但一路上都平安順利。

也遇到很和善樂意幫忙的路人。

當湖區民宿女主人發現我只有一個人入住,

又聽到我說明為何朋友沒有一起同行的原因,

和老闆討論後決定給我優惠,

讓我少付一些費用,真的很感謝。

折扣的價差,剛好拿來補貼稍早搭火車的額外花費。

這火車驚魂記,

也算是另一種難得的人生體驗。

原來我抗壓性真的那麼強!

XDDD

不過還是希望各位朋友不要遇上這樣的事情。

祝福你們每一趟旅程都平安。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