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區凱西克Keswick湖

單飛英國旅行第6天。

不得不承認,

前一天的瘋狂轉火車事件讓我心情大受影響。

焦慮和壓力有些吃不消。

早上醒來又開始想哭。

很想什麼行程都不要走,

待在舒服的民宿裡睡覺就好。

吃完早餐還是走出門照著原來的行程前進,

到Windermere的巴士站去搭車前往Keswick。

要前往凱西克Keswick必須搭乘555號巴士。

票價較為昂貴,但涵蓋範圍較大。

一整日搭乘的話,

重點小鎮如Grasmere, Bowness, Ambleside都可以抵達。

搭車前可以先進火車站旁的Booth超市拿一本免費的湖區巴士時刻表。

(順便上一下免費的洗手間)

本來以為是直接向司機買票,

但原來有一個售票員在幫遊客售票。

售票員很親切一直在和買票的人聊天。

從巴士離開Winderemer開始,

我就被沿路所看到的美景給征服了。

樹林、山丘、漂亮的小房子、還有壯闊的原野。

完全忘卻昨天的不順利。

還好沒有放棄原本的行程,

才能看到美麗的景色。

就算只是坐車看看風景也覺得心情輕鬆。

只是心裡總覺得遺憾,愛人沒有在身邊,

如果可以一起欣賞這樣的美景該有多好!

第一站先到北邊的Keswick,去看看Keswick湖。

很幸運遇到市集。

湖區凱西克Keswick市集

每次旅行總是會想到市集上逛逛看看。

不過這次沒人陪同,樂趣少了一些。

湖區凱西克Keswick市集

湖區凱西克Keswick市集

賣起司的大叔看到我拿著相機,

很開心的拿起商品擺捧司給我拍照。

如果不是接下來還有其它行程,

還真想向他買些起司帶回台灣呢。

湖區凱西克Keswick市集

湖區凱西克Keswick市集

在湖區最常見的紀念品店當屬彼得兔相關商品了。

Keswick也有一家。

湖區凱西克Keswick彼得兔專賣店

從Keswick市集往湖邊方向走,會經過一個叫做「希望」的公園。

湖區凱西克Keswick的希望公園

公園不大,但花木扶疏,很是舒服。

重點是,它的名字叫「希望」。

很美,不是嗎?

湖區凱西克Keswick的希望公園

Keswick的湖光山色真的很美,

看著看著就覺得平靜許多。

湖區凱西克Keswick

湖區凱西克Keswick湖

湖邊的山丘上有一大群野雁,

成群結對逛大街。

一點都不怕人,實在有趣。

湖區凱西克Keswick湖邊風景

湖邊的步道,可以見到許多遊客來健行。

在英國總會看到許多老夫妻手牽手一起散步。

好羨慕啊~

湖區凱西克Keswick湖邊風景

湖區凱西克Keswick

湖區凱西克Keswick湖

湖區凱西克Keswick

湖區凱西克Keswick湖邊風景

來到碼頭區,這裡有許多船可供遊客租用。

不過我是弱雞一隻,又怕溺水。

這種事還是不要做來得好。

在岸邊爽爽看別人滑船就好。

 

湖區凱西克Keswick湖

湖區凱西克Keswick湖

 

湖區凱西克Keswick湖邊風景

離開Keswick之後轉往Grasmere。

和Keswick相比,Grasmere比較小,街道離湖邊也遠。

說真的,個人覺得可看性不如Keswick來的高。

湖區Ambleside安伯賽德

不過這麼說可能也不甚公平,

是我沒去走Grasmere的步道,

說不定人家的步道美的咧!

話雖如此,我還是去探訪了一下Grasmere有名的鴿屋。

鴿屋是英國詩人Wordsworth曾居住過的小屋。

建於17世紀的可愛小屋,據說是湖區最有人氣的文學尋訪景點。

湖區Ambleside安伯賽德的鴿屋

Madderie沒什麼文學氣息。

還是去找名產比較實際一些。

Grasmere這裡有一家超過160年的薑餅專賣店。

Sarah Nelson女士在1854年開始製作和販賣獨特的薑餅。

據說19世紀的詩人華茲華斯

(前面提到住在鴿屋的詩人)

和現今的名廚奧利佛都愛吃。

湖區Ambleside安伯賽德薑餅屋

都一路奔波來到湖區了,不買個幾塊回台灣怎麼行。

於是買了一大包回台灣孝敬代班很辛苦的同事們。

沒想到銷路不是很好

口感偏硬,薑味很重。

可能真的不太合台灣人的口味XDD。

有興趣的人可以拜訪一下薑餅屋的官網看看它有多受歡迎。

https://www.grasmeregingerbread.co.uk/

湖區Ambleside安伯賽德公園

莎拉阿嬤的薑餅屋旁有一個短短的小步道。

也是相當優美讓人心情放鬆。

我最喜歡英國的一點就是,

公園真的好多,而且都好美啊~

(已羨慕)

湖區Ambleside安伯賽德公園

買完薑餅走到公路旁等待回程的555號巴士。

結果先來了一台599。

我沒理它,想繼續等我的555。

(因為我買的是Explorer的票)

湖區Ambleside安伯賽德

一邊等一邊偷拍路人。

湖區Ambleside安伯賽德

旁邊有對中國夫妻也在等,沒有上車的意思。

599號巴士的司機終於受不了,

跑下車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這才知道其實我買的票也是可以坐599號回Windermere。

於是乎我就跟著上車了。

好笑的是,司機對中國夫妻很熱情,

因為他很喜歡中國,還學了中文。

中途在某一站還停下來說要幫他們拍照呢!

英國人原來也會這種脫序演出啊…

O_O

反正最後我有平安抵達終點站就好了。

XDDD

湖區Ambleside安伯賽德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