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高地

一直都對蘇格蘭高地很有興趣。

所以早在一開始決定要到英國旅行時,

就希望能把蘇格蘭高地納入行程當中。

但蘇格蘭高地實在太遠了,如果要真正飽覽高地的美景,

我的時間是肯定不夠的。

就是那麼的剛好,突然接到航空公司通知早已訂好的班機要延後一天。

多出來的這一天正好可以拿來參加蘇格蘭高地的行程。

哦耶!

蘇格蘭高地團有很多選擇。

有三天、二天的,也有一天的。

最後因為時間有限,只能選擇一天。

即使是一天的高地團,仍有不同的路線可以選擇。

當然每家公司提供的路線也不完全相同。

最後我選擇Timberbush這家公司。

http://www.timberbush-tours.co.uk/our-tours//

要注意一點,雖然一樣是一日團。

出發地有分愛丁堡和格拉斯哥(蘇格蘭的另一大城)哦。

報名時一定要選對。

蘇格蘭高地

在報名前,當然也是要上網爬文看其它部落客的心得。

有些人的感覺並不好。

多半覺得一整天都坐在巴士上、天氣不好之類的。

連我的朋友6月的時候去,也沒給好評。

對我來說,即使是下雨天。

能坐在車上看蘇格蘭高地的美景也好。

畢竟都一趟那麼遠飛到英國去了。

既然沒辦法自駕,那麼就退而求其次。

搭巴士輕鬆看風景也不錯。

而且不用規劃行程、擔心迷路等鳥事,

不然困在荒野當中、下大雨、手機沒訊號,

找不到人求救那可怎麼辦!

(內心小劇場演很大)

蘇格蘭高地

當巴士進入蘇格蘭高地範圍,我很開心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沿路壯闊的山景,綿延不斷。

在電視或網路上看到蘇格蘭高地的景色是一回事,

但實際親眼見到的景色真的很震撼。

也讓人感到自己的渺小。

蘇格蘭高地

從下圖可見蘇格蘭高地的山是多麼巨大。

畫面下午有一列藍色的火車。

看到了嗎?

我發現火車的時候超興奮的。

如果坐在車廂裡看這些綿延不斷的山脈,

震撼感應該會更大吧!

蘇格蘭高地

可惜坐巴士並不能隨意下車,不然我可能會拍照拍到不想離開。

即便如此,能親眼看到這樣的風景,也該滿足了。

蘇格蘭高地

上圖和下圖,是整個一日團中唯一有中停讓大家下車拍照的點。

其它的照片都是在巴士上透過窗戶拍的。

蘇格蘭高地

風景真的很美,對吧!

蘇格蘭高地

蘇格蘭高地

蘇格蘭高地

蘇格蘭高地

我參加的這個一日團,行程的終點站是尼斯湖。

行程的費用裡面並不包含門票和船票。

所以需要另外自費向司機加購。

一開始司機操著他的蘇格蘭腔在巴士上解說時,

我只想著要參觀城堡,並不想搭船。

但是,

你只能有2種選擇。

第1是船+城堡

第2是只搭船。

為什麼沒有單獨城堡呢?

因為巴士會把你丟在尼斯湖畔,

等你參觀完城堡搭船到湖的另一頭時,

就會看到可愛的巴士等著把你載回愛丁堡啦。

蘇格蘭高地

既然如此,那當然就選擇遊湖船+參觀城堡了。

說真的,這輩子大概也不會有機會再拜訪一次蘇格蘭。

這自費行程的錢,就不要省了。

回憶是無價的!

尼斯湖畔的阿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

在遊湖之前,先參觀了阿克特城堡遺跡。

英語:Urquhart Castle,蘇格蘭蓋爾語:Caisteal na Sroine

阿克特城堡修建於13-16世紀。

在中世紀時是重要的軍事要塞。

但在17世紀時遭到廢置。

目前僅剩遺跡的部分供遊客參觀。

尼斯湖畔的阿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

在城堡的遊客中心裡有展覽室,

展示有城堡相關的文物。

但因為我們時間不是很充足,

(船雖然可以搭下一班,但巴士可不行!)

我上完廁所匆匆瞥了幾眼就跑了。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人可以去部落客CJ的文章瞧瞧。

http://blog.udn.com/kocj/5453168

尼斯湖畔的阿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

尼斯湖畔的阿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

尼斯湖畔的阿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

尼斯湖畔的阿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

尼斯湖畔的阿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

尼斯湖畔的阿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

尼斯湖畔的阿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

尼斯湖

參觀完城堡,順著城堡邊一條小路走到尼斯湖畔。

捧一把尼斯湖清澈的湖水,

冰涼的湖水流淌指間。

用心感受充滿傳說的尼斯湖的神秘魅力。

很開心自己沒有因為這趟旅行中的小挫折而放棄一日團的行程。

尼斯湖

湖水清澈的尼斯湖

湖光山色永遠是最好的心靈良藥啊!

尼斯湖

要搭的船來了,趕緊排隊上船。

(請自行尋找亮點)

尼斯湖遊船

尼斯湖(英文:Loch Ness,蘇格蘭蓋爾語:Loch Nis)

是位於蘇格蘭高地的細長淡水湖。

長37公里,寬1.4公里。

水深最深處可達226米。

所以即使寬度不大,

尼斯湖所存水量仍舊比英格蘭和威爾斯所有淡水湖泊的總水量要多。

不過我猜大家的關心點應該不在水量吧!

問我有沒有看到水怪?

當然是沒有啊。

我的心中只有美景~

尼斯湖

真心覺得自己很幸運。

出發的這一天天氣很好。

有陽光、有藍天、白雲。

讓我的蘇格蘭高地一日遊能有完美的感動。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