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橋大學的國王學院

在英國旅行中的每一天我都很早睡。

(因為沒人可以聊天,太無聊…)

前一晚大概太早睡,7:30就睡了。

誰知道在晚上10點就醒來。

又躺了不知多久才又睡著,然後再度在凌晨2點又醒。

之後就再也沒睡著。

整個腦袋亂轉,一直在想著接下來的行程。

說真的,我從第一天就開始想回家。

每天至少都要哭一次。

好在今天劍橋的行程稍稍讓我有些興奮和期待。

往劍橋舊城區路上看到的教堂

從liverpool street車站搭火車,往劍橋出發。

英國火車站的搭車月台訊息出的很慢。

發車前3分鐘才顯示要在哪個月台搭車,差點沒嚇死我。

幸好最後還是趕上了。

抵達劍橋火車站後,先在火車站上個廁所,

免費而且滿乾淨的哦,有需要的人別放過。

省得進舊城區還要找廁所。

散佈在劍橋舊城區的劍橋大學

旅遊書上寫,要進劍橋的市區,搭1,3,7號公車。

但好笑的來了。

我找不到公車站。

劍橋舊城區

於是乎,看到剛剛同車廂裡的一家子3人直直往前走,

我就默默尾隨跟上了。

剛走不遠,

一個黑人女生跟一家3口搭訕推銷撐蒿的行程。

我在後面聽到那個價錢,眼睛為之一亮。

一個人只要10英鎊!

旅行書上寫的要18鎊呢。

不囉唆,馬上報名。

報名繳費完趁機問路,

原來走路也可以到達最有名的國王學院。

只是要走25分鐘就是了…

回程我也是用走的,原來我也是挺能走的啊~

劍橋大學區不難找,只是沒頭緒的時候真的很容易慌。

其實就算沒有google map可以用,

跟著觀光客一直往前走就是了。

劍橋大學學子

劍橋大學目前共有31個學院。

的各個學院散落在市區內的不同位置。

有的學院可免費參觀,有些則需要收費。

(原則就是,愈有名的收費愈貴這樣)

要全部看完走完,恐怕得花上幾天時間。

散佈在劍橋舊城區的劍橋大學

可是呢,

我就是個貪心想在一天看劍橋和牛津大學的死觀光客。

實在沒那個閒情逸致慢慢每個學院走。

所以參加撐篙團是最快(爽)的遊覽方式。

美麗的康河

撐篙是劍橋學生課後休閒活動之一。

於英王愛德華時期引進劍橋。

我猜現在一入學的每個新生,必學的技能應該就是撐篙。

除了拿來做運動之外,還可以打工賺外快。

尤其是夏天的時候,聽說康河上可是熱鬧滾滾。

連個暫時停船的地方都沒有。

我參加了11:00的梯次,

同船的有3個中國人和一個也是獨自一人的德國太太。

等著搭篙遊康河

因為坐的位置不佳,

沒辦法坐在最前面拍最好的景色,

美景就只能留在心裡了。

搭篙遊康河賞嘆息橋

我在船上拍前方的照片都是上面這種畫面…囧

後來我乾脆學坐我旁邊的德國太太,

用眼睛欣賞就好。

搭篙遊劍橋大學

數學橋、嘆息橋、康河岸上的柳樹、

古典的學院、綠油油的草地。

聽著撐篙的學生講訴著各個學院的特色和歷史,

迎面拂來陣陣微風。

(其實那天風超大差點沒把撐篙的學生累死)

身邊綠頭鴨悠閒滑過。

一切都像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一般。

這景色會一輩子留在我的心中。

自助撐篙

建議有機會或是有計劃來劍橋一遊的人,

不要怕花錢,錢再賺就有了嘛。

撐蒿團一定要參加!

劍橋舊城區的大聖瑪麗教堂

好了,船坐完了,開始走陸路。

劍橋大學的國王學院

說實話,我這趟旅行並沒有覺得一定要什麼都有看到或走到。

完全就是亂走亂看,純粹看風景來的。

所以除了最有名的國王學院、皇后學院、三一學院,

是必須一定要看到(認得出來)之外。

其它學院我還真的沒認真研究。

連旅遊書拿出來按圖索驥都沒有。

(看我有多混)

劍橋大學的國王學院

我一路就是抱著這份懶散在英國漫游。

XDD

劍橋舊城區

劍橋舊城區

不過即使這麼懶散的在劍橋亂走,

我還是花掉非常多的時間。

多到根本來不及按照原定的計畫。

在下午1點之前搭巴士前往牛津大學。

枉費我當初搶到1英鎊的巴士票。

不過也是因為它只有1英鎊,

我才這麼瀟灑的放棄XDD

散佈在劍橋舊城區的劍橋大學

數學橋

劍橋舊城區

彼得學院

劍橋舊城區

好啦,最後的結論就是。

千萬別高估自己的體力和腳力。

想在一天之內拜訪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

除非你可以4點起床,然後12點回到飯店再休息。

不然選其中一所大學就好。

劍橋舊城區

猜猜我會推薦哪一所?

嘿嘿,

當然是能爽爽坐船看風景的劍橋大學囉!

三一學院

散佈在劍橋舊城區的劍橋大學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