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無力的發現,上次發文已經是近兩個月前的事情。我真的很想丟一句「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然後就把blog關閉,省得我老是掛念沒有發文這件事。可是,半途而廢實在不是我的風格,這就像養了一隻狗,就必須負起責任,照顧牠到老死是一樣的。(謎之音:你把部落格跟狗比?!)


 


  所以,眾家曾經到過Madderie's talking house的網友們,如果你們心血來潮想到Madderie的話,請偶爾來逛一下,我會努力不定期的發文或發照片。無關流量或瀏覽率的問題(雖然有很多人回應或是來瀏覽率很多真的讓人滿爽的),純粹是因為要是寫了一堆東西,或是發了我很喜歡的照片,卻沒有人看的話,那真的很囧。所以,嗯,有想到再來逛一下就好,別太常來,免得讓你們發現我又偷懶了。


 


  今天好不容易Madderie放了一天非常非常非常難得而珍貴的假(下一次放假不知道在何時,唉…煙),所以來介紹一個非常好用的軟體”toycamera analogcolor ”。


 


  上一篇「時光小偷」裡的照片,原是使用單眼相機拍的,但為何會有lomo相機的風格呢?


 


  嘿嘿,其實就是使用了這麼一個簡單又好用的小軟體。


 


  只要下載了這個軟體,把想要編修的照片拖曳到軟體的視窗裡就可以根據軟體提供的設定和功能去創造出想要的視覺效果囉。


 


  toycamera analogcolor的下載點http://www.pentacom.jp/pentacom/toycamera_analogcolor/


 


  照片的格式,有一般的照片,也可以用成拍立得的照片。只要選擇POLA FRAME,再把照片拖曳到視窗內就可以了。其它的選項,像是暗角、對比、顏色、亮度等等,多試幾次就可以了。最後再按下”SAVEFILE”,它就會自動用新的檔名幫你把照片存檔囉。夠簡單吧!


 



 


  以下,就來看看Madderie「玩」出的效果囉。


 



 




 


  看得出來嗎?一張是純lomo效果,另一張則是拍立得效果。不過第一張的粒子還是太細致了,如果把Noise提高會更有Fu~




 


  也可以選擇「漏光」效果,就會出現像上面這張的紅光效果。當然不只這一種,有很多不同的角度和效果可以選哦。 (要「漏光」就是在軟體視窗右下角的COVER OPEN)


 



 


  當然,顏色的選擇,也是非常有趣的。我常常光是顏色就會玩很久,哈哈。






 


  Madderie覺得這個軟體真的是窮人的福音哪!所以一定要分享給大家一起來玩的啊~~


 



 


  不過,雖然lomo相機、底片以及沖洗費真的是天殺的貴,Madderie還是很希望有機會可以敗一台來玩玩。畢竟靠軟體雖然很方便,但真正使用lomo相機在創作感覺上還是比較爽的!




 


  除了上述的toycamera analogcolor軟體之外,還有另一個網站可供線上做類似的照片編修。網址如下:http://www.picnik.com/ 只要點選”Get Started Now”即可。


 


  以下兩張照片就是用這個網站修出的效果。




 


  但個人還是覺得toycamera analogcolor比較好用!


 


  好了,今日的介紹到此為止。日後有時間的話,會不定期將一些照片再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