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是個晚睡晚起的夜貓子,雖然看別人的網誌裡有許多美到快爆炸的日出照片,心裡是羨慕得要命,但真的要我特地不睡早起來看日出,那還真是不太可能,更遑論是天未亮就起床、摸黑到荒山野嶺去拍照。


  除非…我又失眠,整晚沒睡,哈哈!


 


  在前幾篇寫「萊萊」的文章之中,有位網友回應給我一個訊息,他說有些民宿就蓋在海岸邊,讓人可以「躺著看日出」。其實,這次去東北角我們也有偷偷,哦,是光明正大地,訂了一間位於頭城,走出門就是海灘的民宿,而且房間內有個大大的窗戶,在房間內就可以看到日出囉!


  當初在訂房的時候,嘿嘿嘿,Madderie就是打著「在房間內看日出」的如意算盤啦。看完日出又可以躺回床上睡回籠覺,多好呀!!


 



 


  好啦,既然房內的「機能」這麼方便,那當然是要認真設一下鬧鐘,爬起來拍日出囉。不過當天早晨並沒有大景,所以Madderie蓬頭垢面地架好角架,拍了幾張之後就又爬回被窩去補眠了…


 



 


  而且,大概是沒睡飽,在拍照時我做了一件極蠢的事…


  搖黑卡時遮錯畫面了,所以本來想讓海面亮一點的,卻整個黑壓壓,曝光不足。而且是在我躺回床上的那一剎那才想到…囧


 




 



 






  白天的海灘,是戲水踏浪的好地方。不過,要是怕曬的話,Madderie建議夏日的下午四點過後再來會比較好哦!




 


  


 


  還遇到有人到這裡的海灘拍婚沙照呢!(是住在隔壁民宿的異國戀人,看到他們拍照拍得那麼辛苦,我實在很想毛遂自薦去幫忙…)


 


  在頭城的濱海路二段,有許多一出門就是海灘的民宿,有意要到這裡遊玩的朋友們可以到「宜蘭民宿網」去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