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6月11日畢業的,一直記得這一天。


 


  即使,那一天,已經離我好遠。



 


  這不是畢業後第一次回學校。只是,經過了這麼多年,好多事都不一樣了。


            


 


  小小的圖書館拆了,舊址變成校園中的一片大空地。我還是比較喜歡舊圖書館,那裡有好多的回憶,還有可愛的貓咪會逗留。現在只有一棵我不認得的樹。



 


  校園中歷史最悠久的校舍,只剩下這個部分。我們系以前上課的那一棟,是先被「鏟除」的一棟建築,但和它只隔五公尺的另一棟校舍,卻留了下來,讓我的心裡有點不服氣。


 


曾經踩過這個樓梯去上選修的外系課程。




               



 


  也曾踏著沉重的步伐,小心翼翼地爬上這個螺旋樓梯,一邊擔心趕不上實驗課,一邊擔心踩空而一路從三樓滾到一樓。


 


如今它依然安好,我還是沒有勇氣去挑戰它。


 


  有些大樓還在,卻多了些新東西。


  
                              


有些角落,還是一樣的精彩,充滿了年輕熱血的故事。


 


    這個地方,我們稱它做「鳥籠」。


 


我也曾經是那當中的一員呵。


              


我也曾坐在角落,觀賞著同伴們的奮戰。


 




           


 


  然而,歲月流轉,他們現在在哪裡呢?在做些什麼?



              


   


  無意之間,時光就這麼悄悄流逝,當年的小樹已成蔭。很多同學,想必也已經兒女成群了吧。



  每年的畢業季,我總會想起畢業典禮後,帶著無限不捨,獨自在校園中漫步。那一天,特別孤單。


 


  無論時間如何流逝,無論學校如何變化,我永遠會記得,那四年所帶給我的,屬於青春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