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所有的湖泊,就只有在清晨時最美。那平靜無波的湖面,才能顯出孤寂的美感。所以當決定要出走去日月潭時,就已計劃好,一定要早起去拍晨景。


 


  那天早起,背著相機到潭邊拍照,看到一堆同好,無不扛著相機、腳架各倨一方,認真地捕捉日月潭的風采。我看著他們的裝備,再低頭看看自己的,不由得嘆了一聲。這種感覺,應該是所有只拿基本鏡頭和入門機種的人才會理解的,唉…


 


  不過,即使設備不如人、技術不如人,喜愛拍照的熱情可不輸人!


 


  我還是拿著心愛的相機(雖然現在已經投到別人懷裡去了…),努力地拍、用力的拍。環潭步道上,最多的聲音不是蟲鳴鳥叫,而是相機快門咔嚓咔嚓的聲響。其實認真的想想,這樣的畫面還挺好笑的。


  當天早上雲層很厚,沒有藍天白雲,更沒有日出好拍(反正那本來就不是我的目的)。而且能見度又低,拍得不是很有勁。


 


  就連一旁的同好都說「唉,來這裡也只能拍拍湖面、拍拍船而已…」,我想他們應該是想來拍日出的吧。不好意思,偷聽是不好的行為,但他們講得夠大聲可以讓我聽到啦,而且我就是那個只拍船和湖面的傢伙…


 


  雖然沒有日出,但也有片刻出現「就是那個光!」的畫面,快拍!!



  呼呼,還好本來站的角度就不錯,真幸運!!



 


  不過,陽光很快又躲到雲裡去了。一切又是陰陰白白的…



 


  再回來拍船好了。


還是覺得拍船很有Fu~你覺得呢?


 


  就在肚子抗議、準備回飯店吃早餐之時,站在碼頭上無聊搞自拍的時候,太陽從山後蹦出來了!哈哈,又是一張幸運照了!哦耶~



  這其實是一個月前拍的照片,卻遲到這麼久,真的很抱歉。因為Madderie最近實在太多事了。除了工作之外,還多分了很多時間在學習新的東西(而且要學一輩子吧…),再加上身邊接二連三發生了好多事,壓力大、心情又不佳,實在很難提起勁來發文和上傳照片。


 


  這陣子,謝謝大家留言給我,鼓勵我和那位失親的學生,雖然她還沒回來上課,沒機會告訴她這件事,但我會找機會轉告她的。


 


  這一年來,時局不佳,大家都很努力在工作和認真打拚著,請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愈是艱難的時刻,愈能顯現出真情的可貴,請大家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愛人和朋友哦!


  (怎麼講得好像在交待什麼一樣…)


  Anyway,希望大家都健康快樂呀!!


 


PS:要看更多日月潭照片,一樣,請大家自己去相簿看,這次就容許我發懶不貼連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