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一:你有幾隻錶?


 


問題二:你的錶戴了多久?


 


問題三:你有多愛你的錶?


 


照片中的錶,再過一個星期,陪伴我的時間就滿七年了。它的錶面、錶帶,佈滿了刮痕,因為我一向很隨興(其實是粗魯),總是會不輕意就撞到桌角、刮過牆壁,所以它看起來傷痕纍纍。


 


去年10月時,它第二次送修。那時我很緊張,我以為它的壽命到了,以為自己真的需要拋下它了。那個時候,我才明白到,原來我這麼習慣於它的陪伴,原來我是這麼地愛它,連想找到一替代品都辦不到。


 


幸好,它還有救,我心裡好安慰。即使,貼心的好友送了我一只新錶,我還是戴上這個舊伙伴,讓它陪伴我度過每一分每一秒。我一直以為會這樣天長地久的,也一直這樣期待著。


 


可是,就算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有些路還是會走到終點的。


 


上個星期,莫名的,它從我的腕上掉落。


 


原來,長時間的使用,錶帶上的縲絲因為氧化而斷了,它因此而不能固定在我的手腕上了。我很傷心,還是想挽救,撇開某些紀念意義之外,七年的感情了,很難割捨呀。「錶帶是可以換的啊~」我這樣告訴自己。


 


可是,現在的我,有點猶豫。


 


是否,它真的到了必須休息的時刻了?


 


是否,這也是一種提醒,也該把過去陳舊的我,隨著它一起鎖到盒子裡?


 


還是,請它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告訴我,你有多愛你的錶?


 


告訴我,這樣的珍愛是否該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