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818,星期六。天氣:風雨交加。


  Madderie一邊整理行李,一邊暗自擔心襲台的聖帕颱風,聽說這個颱風可是個有個雙眼牆的狠腳色,絕不是個還沒登陸就解體的軟腳蝦(後來事實證明,它的17級風力真的不是蓋的!)。雖然Madderie拜聖帕所賜得了一天的假,但是卻十分擔心8/19的飛機會不會因此而停飛,要是真的停飛了,那可怎麼辦才好?這次的旅程,是我和好朋友Sabrina期待了二個月的「烏爾勞布」哩!更何況,此行還不只是度假散心,Madderie還兼負了重責大任:幫在澳門的好友帶嘉義的驕傲-阿里山的高山茶、和好吃的奶油酥餅,怎麼能因此而耽擱了行程呢?!


(寫到這裡,就不免要小小哀嚎一番,原本可以只提著小行李箱出國,卻為了四罐茶葉和兩盒奶油酥餅,轉而拖著大大的行李箱在機場流浪…)



我的行李箱有多大?和對折兩次的雙人棉被一樣大!兩盒奶油酥餅和四罐茶葉就佔了1/2的體積…


 


  一夜的風雨,Madderie睡得極不安穩。幸好,到了19日早晨7點鐘,風雨變小了。等到8點鐘,Madderie要出門的時候,風雨甚至停止了,這是好兆頭嗎?接了Sabrina,一路往桃園機場疾駛。因為颱風的緣故,星期天的中山高難得順暢,而且愈是往北,天氣愈好,我們花了約莫2個半小時就從大林到了桃園機場,比預估的時間提早了三個小時。(這證明了一件事:Madderie果然無負家族愛開快車的血統!)



烏雲漸散的桃園機場的天空。


  老實說,我實在很不喜歡在機場等候的時間,可是就為了防範那該死的蓋達組織的恐怖攻擊,害得所有人必須在飛機起飛前兩個小時到機場報到、接受安全檢查,MadderieSabrina又得在機場等候近六個小時才能登機。幸好,我們遇到了好心的航 空公司 小姐,她幫我們把原先的航班提前,所以我們也就提早登機、提前抵達澳門啦!



  談到澳門,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賭場和賽狗。我的同事和朋友聽到我要到澳門度假,第一個反應就是問:你要去賭博哦?!其實,澳門有很多有可看的古蹟,包括大家在國小的社會科學課本就學到的「大三巴牌坊」、還有當地人稱為「噴水池」的議事亭前地,都是Madderie喜歡的歐式建築!


 



 


 


  說實話,在去澳門之前,我對澳門的印象也不是非常正確,大抵停留在大三巴牌坊和賭馬。在澳門的好友(我和Sabrina私下都稱他「澳門先生」)聽到我要去澳門玩,第一個反應是:你確定要來澳門玩嗎?澳門很小耶…


 


  顯然澳門先生對於自己從小看到大的景物已經麻木了,但對於喜歡歐式建築的Madderie來說,澳門是亞洲中最值得歐洲迷尋寶的地方了。


 


  澳門的交通很方便,不管是坐公車還是計程車;澳門的夜生活很熱鬧,有賭場也有pub;澳門的文化很多元,有葡式遺風也有中國文化。







每個公車站牌下都會有詳細的各路公車路線,而且一個人一趟只要澳門幣2.5元(約台幣10元)就可以從澳門半島的最南端坐到最北端哦!




25樓高的飯店房間向外看的夜景,真的是金光閃閃哪!怪不得澳門先生會說澳門的建築物都像聖誕樹…






台灣的錢幣統一由國家的中央銀行發行,但澳門的錢幣則由兩家不同的銀行發行,夠多「元」了吧?!


 


  Madderie對澳門的印象是什麼?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值得探險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