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巴黎,才真正學會說『我愛你』」。


  「找尋停車位的中年男人,邂逅昏倒在他車旁的女人;塞納河畔,有著不同背景、信仰文化不同的年輕人,愛是他們共通的語言;在Le Marais一間畫室裡,年輕的男孩上演「愛情,不用翻譯」另一章;美國觀光客在巴黎地鐵站裡,演出地鐵驚魂記;……」


 


  看了DVD盒子上的介紹,和網友的推薦,我租了這部讓我大嫂很「嫌棄」的片子。她一向不愛看由短篇故事所拼湊起來的電影,而我,只要是故事夠精彩,哪怕只有短短十分鐘,我還是會很捧場。但我必須說,雖然「巴黎我愛你」有很多人的推崇,有幾個故事我還是看不懂…例如,「華人街髮廊女主人」的那一段,真的是讓我霧煞煞。


  即使如此,我仍有非常喜歡的兩段故事:由德國導演湯姆提克威Tom Tykver(最近的作品:香水)執導,懷抱演員夢的美國少女和視障男孩的愛情故事;原本要 和 太太分手、後來只要看到 和 太太一樣愛穿紅女的女子就會心痛的中年男子,他說:原來只是假裝處在熱戀中,到後來發現自己真的在熱戀中。


 


  這部電影由世界知名21位導演執導、20個發生在巴黎的愛情故事所組成的電影,有許多不同的元素,有夢幻、浪漫、嘲諷、詭異、心碎,還有也許會發生在你我身邊,平凡的小事。雖然平凡,但卻依然讓人感動。(至少讓我很感動…)



以上圖片取自「巴黎我愛你」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serenity-group.com/movie/paris/index.html


 


  巴黎,究竟有什麼樣的魔力,為什麼讓世人對她那麼著迷?是艾菲爾鐵塔?羅浮宮?聖母院?塞納河?是巴黎的建築物?還是由巴黎人所建構出來的文化氣息?我一直覺得,是「人」決定一個城市的氣質,看完「巴黎我愛你」,感受更是強烈。我想,或許是因為巴黎人懂得追求愛、表達愛,這樣的氣氛傳達給所有來到巴黎的旅人,讓人們在巴黎學會說愛、學會浪漫。


 


  有人說巴黎很美、很浪漫,也有人說巴黎很醜、很髒;有人很愛她,也有人持反對意見。我沒去過巴黎,所以我不能告訴你我愛不愛巴黎。但是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在巴黎學會如何說:JE T’AIME


 



Madderie不正經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