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拍照,除了拍風景,也喜歡拍些小東西,一些平常人不會有興趣的小角落,只要在我的眼裡覺得特別,就會努力拍、用力拍,反正用數位相機,不用擔心底片的問題!所以舉凡小野花、小野草、小野貓、小野人,啊,不,是可愛的小朋友(但隨著討厭白目小孩的程度日益增加,拍可愛小孩的機率也漸漸降低),一直到怪木奇石,都是Madderie下手的目標。而我的奇特攝影嗜好,也常常引來旁人的怪異眼光,特別是手裡拿著看來很專業但其實只有18 -55m m基本鏡頭的單眼相機時。



 



  在這一次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之阿里山吸收芬多精排毒與攝影練習之旅,就引來不少遊客側目。當Madderie走離步道,在某段濃密樹林之下尋找靈感,架起腳架蹲著對某一小欉野草對焦時,聽到了這樣的對話:


 


遊客A:ㄟ,你看,那女的蹲在那裡幹嘛啊?(Madderie心中不禁OS:拍照啊!不然咧?「嗯嗯」嗎?!


遊客B:那裡有什麼好拍的啊?!


遊客C:可能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吧…


遊客A:我們去看看好不好?


 


  聽到這裡,心中實在覺得好笑,同時又有點心虛,老實說,我還真怕他們真的跑到我背後來看我拍什麼。但Madderie可不是被嚇大的,本著台灣人莊敬自強、處變不驚的精神,當做什麼都沒聽到,擺著一副酷樣,繼續拍我的小野草。


  聽著愈來愈靠近的腳步聲,Madderie的心跳也跟著愈來愈快,這時終於聽到解救我的天籟…


 


遊客D:喂,你們不是說趕時間嗎?趕快走啦


遊客ABC恍然大悟:對厚~


 


  呼,得救了!


 



  儘管受到路過遊客的「關注」,Madderie依舊不改本性,繼續胡亂拍些奇怪的小角落。過了姊妹潭,通往受鎮宮的森林步道,我和同行的Sabrina被一大群來自中國的遊客給「淹沒」了,就在我對著樹根猛拍照的時候,又聽到北方腔說:「她在拍什麼呀?」,隨即又聽到一旁的ㄅㄟㄅㄟ說:「喜歡就拍唄!」。哇~這位伯伯真的是太有智慧啦,一語中的,說到我的心坎裡啦!!



 


  其實就是這麼簡單,喜歡就拍,哪有什麼道理可言。所以下次如果遇到拿著相機胡亂拍的人,請在心裡好奇就好,別去打擾人家吧!


 




這樣的角度拍樹根也很美呀~




有名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也出現在人孔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