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德國隊在6/15已經確定晉級本次世界盃足球賽16強,但昨天晚上與厄瓜多的比賽依舊非常重要,只要贏得分組第一,應該就可以避開強敵英格蘭。聽說賽前德國的媒體建議德國應該不要搶A組第一,因為就歷史上來看,英格蘭已經很久沒有贏過瑞典了,如果英格蘭為B組第二的話,16強的首戰,德國隊還是必需面對英格蘭隊。不過幸好今天早上(當然是台灣時間啦),終場時間結束之前,瑞典隊又踢進一球,與英格蘭隊踢和,確定英格蘭隊為B組冠軍,所以下一場比賽,德國將與瑞典進行比賽。


  6/20晚上十點鐘(德國時間下午四點)的柏林球場擠了滿滿的德國球迷觀賞這場德國對厄瓜多的比賽,在滿場鄉親的支持下,德國隊的表現果然亮眼。先是比賽開始4分鐘,背號11的克洛斯率先搶下一分,全場果然歡聲雷動,進球之後終於看見克洛斯傳說中的前空翻。之前兩場分組預賽,克洛斯的表現都很不錯,尤其首戰克洛斯個人貢獻了兩分,可是並沒有出現他的「經典」動作,終於在這一場球賽讓Madderie見識到人稱「斛斗克」的招牌動作!而克洛斯在稍後又在隊長巴拉克的助攻之下,再度搶分成功,成為本屆世界盃足球賽金靴獎的熱門候選人。



  從世界盃開踢至今一直很不受鄉親愛載的波多斯基Lukas Podoski,在前一場對波蘭的比賽悶到極點,這一場比賽的上半場也數度失去建功機會。但皇天不負苦心人,下半場靠著隊友幫忙,也踢進一球,一吐怨氣。射門成功後,波多斯基興奮地擁抱教練和隊友,相信從今天開始,對波多斯基的批評聲應該會少一點了。不過Madderie也感奇怪,同為波蘭裔德國籍的克洛斯在比賽前會唱德國國歌,波多斯基為什麼不?難怪會被缺德的德國媒體拿來大作文章。不過Madderie還是很支持他啦,反正他也不會唱我們的國歌啊(這是什麼理論??)~重點是,波多斯基的笑容很可愛哩!





  我最喜歡的球員巴拉克,在這場比賽並沒有很搶眼的表現,但Madderie個人覺得,他也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得很好,在中場傳球、禁區前助攻、還有下半場的協助防守,表現稱職!當然這是Madderie個人的「偏見」啦,專業球評怎麼說我可不在意!


  另外被我戲稱「小哈比人」的拉姆(拉姆迷可不要打我…)和史旺斯泰格的表現也很好,我統統都喜歡,哈哈!


  我覺得德國這場球賽贏得相當精彩,除了炮火猛攻之外,在防守上也很讚,完全沒有開幕戰讓人驚心膽跳的情形出現,看來德國人實事求是、能記取教訓,並以超有效率改進的特性,在足球場上也發揮得淋漓盡致。


  希望德國隊能過關斬將,一路踢進冠軍賽,當然還有很多困難要克服(拜託,那麼多的強敵呀),我會繼續替德國隊加油打氣。


  重要的是:巴拉克,你可不要再拿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