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聊這個,大概會被人唾棄…


但是,管它呢~


 



  颱風珍珠的暴風圈雖然沒有掃進南部,但嘉義地區的風雨可沒少過,整個早上又是風又是雨,如果我再瘦個 十公斤 ,大概可以不用走路,直接飄進電影院(嗯,黑眼圈、白臉色,的確滿符合身分的…)。


  和Sabrina約好去看第一場的「達文西密碼」。看完小說後就迫不及待地想看它搬上大螢幕,雖然心裡早有準備,小說改編的電影通常不會比小說本身來得精彩。果然,還是讓我有些失望,我覺得,應該可以拍得更好的。


  我不想動腦筋去寫影評(事實上,自從生活安逸之後,腦袋就不太轉動了),反正很快就會看到真正厲害且見解獨到的影評,我就不去多加著墨,省得丟人現眼。就根據最多人有意見的角色部份來發表關於Madderie自己的小小嘮叨好了,不想看的人,請自動跳出視窗,謝謝!


 


湯姆漢克(羅伯蘭登):我對湯姆漢克演出羅柏蘭登可是一點意見也沒有,他可是我最愛的演員!唯一的埋怨就是,他的戲份實在有點少(一定會有人說:都當男主角了,戲分還少啊!?)。沒辦份,主角是「聖杯」啊,身為男性的羅柏蘭登其實只是被利用了…


 


奧黛莉朵杜(蘇菲納佛):她未免太瘦了…記得她在「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比較好看,這部片子瘦到臉頰都凹陷,有負美女之名。是拍這部片子太操了嗎?還是在家啃英文啃到忘記吃飯?


 


伊恩麥克連(李伊提賓):嗯、嗯,他可是爵土,我可不敢造次說他壞話…


 


艾佛蒙利納(艾林葛若薩主教):沒什麼表現的小角色,看完電影很容易會忘記這一號人物,他到底以前曾演過什麼片子呢?對了,是蜘蛛人裡的怪博土啦!


 


保羅貝特尼(西拉):Madderie從以前就很喜歡他,特別是他說得一口標準英國腔英文,要在這部片子裡說法文對他而言似乎不是件簡單的事,因為他的法文聽起來不怎麼流利。不過他的屁屁還真可愛…羞~~


 


尚雷諾(伯居法舍):嗯,法國硬漢一名,可是我覺得他也沒發揮到演技哪~


 


  Madderie個人想法,大概是因為電影必須將故事內容表達清楚,重點放在故事本身,所以各個角色的情緒和個性就不是那麼重要,所以很可惜,雖然導演朗霍華找來了各演技派紅星,但並未出現令人激賞的火花。特別是在片尾,蘇菲和羅柏間的互動,顯得有些尷尬。好像全片角色個性最鮮明的就屬保羅貝特尼飾演的「西拉」了吧,壞人果然最好演!


  總之,如果你還沒看過原著小說,先去看電影比較容易對場景有概念。而已經讀過小說又想看電影的人,嘿,別抱太大期望,最好先給自己一些催眠,出了電影院才不會想問候人家媽媽。以上是Madderie的小小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