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糟糟糟,已經忘記怎麼從捷克到奧地利的…



  唔唔,好像坐了很久的車…是的,經過大約四個小時的車程才到達薩爾茲堡。我看就從薩爾茲堡開始寫起好了。


 


  薩爾茲堡SalzburgSalzburg意指鹽城,以鹽興盛繁榮。西元前2500年前後由原住民開始採鹽,西元前800年左右,薩爾河上游的哈萊茵開始開採鹽礦。約莫西元前600年塞爾特人開始開採鹽礦,在薩爾茲堡形成塞爾特人的聚落。在羅馬時代,薩爾茲堡成為歐洲重要的鹽集散地。


 


  我們在薩爾茲堡的重要行程就是參觀位於哈萊因-迪爾恩山的鹽礦坑。在進入鹽礦坑參觀前,必須換穿白色的工作服,將白色上衣與長褲套在自己的衣物之外。由於礦坑內維持恆溫攝氏10,所以只要穿著輕便的衣物即可,大外套可寄放在櫃檯。團友笑稱,我們一行人看起來就像精神病院穿白制服的精神病患哩!



 


 


  在等待進入礦坑時,MadderieSabrina遇到兩位老先生和一位老太太,又開始作起「國民外交」。原以為他們也是從別地來到這裡參觀,一問之下,原來他們是當地人,一起結伴到此參觀。其中一位老先生問我是否喜歡奧地利。我心裡想:ㄚ知,我剛才到而已耶。當然Madderie是如此純真而又善良的人,自然是不會說假話欺騙老先生的啦。


  進入礦坑前要先搭乘專用的軌道車,眼尖的MadderieSabrina又在這裡發現了帥哥,穿著藍色上衣和牛仔褲、戴著塑膠黑框,約莫2324歲左右,是個有著深棕色髮色的年輕帥哥。看著他認真工作的模樣,哇,真的好帥呀!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可惜,並沒有機會找他合照(又是Madderie媽媽的強力詛咒!)。問我和捷克卡羅維瓦利遇到的烏克蘭帥導遊比?嗯,很難回答…礦坑男好像比較帥一點…呵。




畫面中央橘紅色的石磚就是鹽礦


 


  參觀礦坑時要走過又長又暗的礦坑,不過別擔心,現在礦坑內的設計很安全,不會讓人跌倒,只是要小心不要讓隨身物品掉落,不然可就找不回來了。礦坑內會有定點介紹,關於採鹽礦的歷史、礦坑設計等介紹,還會有影片的播放呢!另外還有兩個非常好玩的「溜滑梯」,是木製的滑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設計,不過的確是相當刺激好玩。Madderie年紀愈大膽子愈小,對於有高度又有速度的遊戲,一向是「敬而遠之」,來到這裡竟然遇到這種「溜滑梯」,當然是讓Madderie「皮皮挫」。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要嘗試一下囉。好心又體貼的Sabinra擔任「前鋒」,讓我抱著她一起滑下,「哇~呀」兩人一起尖叫,好刺激呀!!木滑梯下方,在礦坑入口遇到的老先生與老太太也拍手向MadderieSabrina加油呢!許多團友覺得木滑梯刺激又好玩,上上下下地溜了好幾次,雖然Madderie也克服了恐懼,但要我重新再玩一次,嘿,還是算了吧!


 



介紹礦工生活的模型




在礦坑發現保存良好的礦工屍體(這具當然是模型,「本尊」已經移到博物館去囉)


 


  也許是從倉促的早餐開始、餓過頭而狼吞虎嚥的中餐,加上兩次溜滑梯的刺激,在等待出礦坑的軌道車時,Madderie那要命的胃痛又發作了,即使很快吞了隨身攜帶的胃藥,還是無法止痛,幸好團友娟娟替我按摩手部的穴道才舒緩許多。娟娟,真是感謝妳呀!!


 


  到底是按哪個穴道這麼有效呢?就是手掌的「虎口」啦!如果有感冒症狀、胃痛或是生理痛,都可以藉由按摩這個穴道而得到舒解,各位朋友們要學起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