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92-s.JPG

咳咳咳,在睽違多年之後,再度踏上歐洲的土地,第一個景點就是墓仔埔,好像有點不太吉利?

其實原來的計畫不是這樣的,墓園的確是第一天要去,但不是第一個景點。怎麼會這樣呢?
待我慢慢道來。

在坐了14個小時的飛機,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後,開始一連串的探險。
首先,我和旅伴Sabrina兩個人都不會說法文。
法國機場人員雖然都會說英文,但大多有濃厚的腔調,聽起來不是那麼容易明白,總是要花點時間反應。
機場內也都有英文的指標,但若遇到地名之類的,當然仍舊是法文。
所以如果沒看仔細,其實是滿容易會搞錯的。

好的,開始來訴說我們從戴高樂機場開始的迷路人生。XDD
對於有興趣到歐洲自助,而且選擇法國戴高樂機場入境的人,我在這裡要先警告你們。
巴黎的入關手續要等很久,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是很基本的等待時間。
入關後領完行李,要先找到轉往市區的巴士或是鐵路搭乘處。

好不容易來到市區的巴黎北站Gare du Nord,又為了找到換幣機而扛著行李在車站內上上下下轉來轉去。
為什麼需要換幣機呢?因為購買地鐵票的機器只收硬幣。
地鐵站內也通常不會有售票人員,所以一切都要DIY來著!
這個時候,身上有零錢就會讓你走路有風!(有沒有這麼誇張)

最終,我們找到一處有售地鐵票的information櫃檯,正準備排隊買地鐵票時,發現原來旁邊的機器是有收紙鈔的。
發現的那一刻,真的 很 想 翻 桌!
後來在各地鐵站穿梭的時候,發現其實還是有機器是收紙鈔的。(這時候簡直想拿刀砍人了)
所以如果到了巴黎,要自助用機器買地鐵票時,別緊張,
在大的地鐵站多找幾台售票機應該還是可以找得到收紙鈔的機器。

在出國前,預先查了到飯店的路線和地鐵站。
天真的以為,只要照著路線圖走就可以輕鬆抵達飯店,然後就可以開始我們的巴黎大冒險。
殊不知,我們根本找不到路啊~
巴黎的馬路很大,但小巷子也不少。我們自信地拉著行李在馬路上找路名,錯過了應該要轉彎的小路而不自知。
虧我還自以為在家先查了Google Map的街景服務就可以輕鬆找到飯店,現在想想我還真不是普通的蠢!

在找路的過程當中,我們時不時得停下來看路上提供的地圖。
說到這裡,真的要誇獎一下巴黎市政府,這個設置真的好貼心。

因為Information center提供的免費地圖都很簡略。

然後,有位老伯伯主動停下來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給我們報了路。
誰說巴黎人很冷漠的?!
在我們來來去去鬼打牆找路的過程中,也問了不少路人型男(不要說我故意迷路),
即使英文不太流利,也會很努力地幫忙。
最後,我們進了一家中國餐館,問了老闆和老闆娘,才終於找到我們的飯店。
真的好感恩哪!

好了,看完以上冗長的迷路記錄,是否能理解我為何第一站就去墓園了?
是的,因為第一天的時間不太夠了,所以只能犧牲早上的景點,直接前往拉謝思神父墓園。

DSC_4674-s.JPG

這個墓園有什麼特別?為什麼要去看墓仔埔?

DSC_4693-s.JPG 

因為這個墓園裡,有很多的名人葬在這裡。

DSC_4682-s.JPG
波蘭的鋼琴詩人蕭邦、法國著名歌手皮雅芙(Edith Piaf)、美國搖滾巨星Jim Morrison、
英國才子王爾德、作家巴札克(Honoré de Balzac)等。
有名的歌劇「卡門」的作曲家比才,也是葬在這裡。
不過,我的目標是蕭邦。
DSC_4675-s.JPG
蕭邦的墓,一直都有人持續的送花致意。也有很多的遊客,專程為他而來。

拉謝思神父墓園很大,除了許多名人葬於此處之外,也有很多古老的家族成員在此長眠。
甚至,有漂洋過海到巴黎討生活的華人,死後也葬在拉謝思神父墓園。
和台灣墓園不同的是,這裡整理得很乾淨,每個墓碑各有造型。
DSC_4683-s.JPG
墓園中也種植了大量的樹木,更增添了一種寧靜安祥之感。

不過我猜晚上到這裡應該還是會覺得很恐怖啦…

DSC_4696-s.JPG 

拉謝思神父墓園因為歷史悠久,園區也大,所以如果手上有地圖會比較容易找得到特定的墓。

在門口就有小販在做販賣。
DSC_4658-s.jpg
值得注意的是,墓園是有開放時間的,詳細的開放時間在地圖上有註明。
什麼?地圖呢?
呃,我的地圖,是在前往墓園的路上,一位美國老太太主動給予我們的,上頭還做了筆記。
當我們離開墓園的時候,自然就又把它傳給另一對觀光客情侶囉。
DSC_4699-s.JPG
如果你對墓園沒有禁忌,我建議在行程中加上這個另類的景點,讓心靈來點沉澱的感受。

就算沒有特別的感動,起碼景色很美,而且它是免費入園!

超讚的吧?!XDD

DSC_4687-s.JPG

拉謝思謝父墓園位置:巴黎市第20區(接近第11區)

地鐵資訊:2號線及3號線均可到達,在Père-Lachaise站下車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