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函館五稜郭展望台上看夜景

既然此趟北海道之旅的重點在於看楓紅。

那麼就一定要去函館賞楓名所-香雪園。

香雪園位於函館市「見晴公園」之內。

是明治時期的富商所興建的日式庭園。

見晴公園

見晴公園內有約150種植物。

而香雪園的「紅葉庭園」

每每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以片片楓紅驚艷秋季的訪客。

要到香雪園,請在函館火車站前的巴士站,

搭14號公車前往香雪園。

在「香雪園」站下車即可。

見晴公園與香雪園

上午在大沼公園只見到少許黃葉,

對於下午到香雪園的行程,

心裡大概也有了底。

肯定也是同樣的狀況。

說不定更慘。

果不期然,

香雪園也是綠油油啊~~~

見晴公園與香雪園

不過我這個人向來是隨遇而安。

即使沒有預期中色彩斑斕的紅葉可看,

在漂亮的庭園中散步也是挺好的。

(重點是和什麼人一起散步~)

見晴公園與香雪園

見晴公園與香雪園

見晴公園與香雪園

見晴公園與香雪園

見晴公園與香雪園

見晴公園與香雪園

你看,見晴公園內的林蔭小道也是很美啊~

如果你想看香雪園的介紹和楓紅美圖,

請至以下網站

https://www.goodlucktripjapan.com/zh/article/item/11618/

函館五稜郭展望台

從香雪園回函館市,同樣搭14號巴士。

回程時會經過五稜郭公園附近。

在「五稜郭公園-野村證卷」站下車。

(從函館車站前出發的話,

搭2線市電往五稜郭方向,

“五稜郭公園前”站下車)

下車後找五稜郭公園的指標,

走路10-15分鐘左右可達。

五稜郭展望台,

下午最後進場時間為19:00。

上塔可俯看整個函館市。

但晚上五稜郭城不會開燈,

五稜郭城唯有在12/1-2/28才會點燈。

實際日期是否有變更請上官網查詢。

http://www.goryokaku-tower.co.jp/html/index/tw.html

DSC_2135-s.jpg

秋季的北海道日落時間較早,

當我們抵達五稜郭展望台時,

天已經黑了。

所以沒辦法俯看函館市和五稜郭城。

但是當登上展望台最高層,

電梯門一開之後。

我差點要尖叫出聲。

那是整片函館市的燈火啊!!!

函館五稜郭展望台上看夜景

竹竿先森說,

在函館山看的夜景和五稜郭展望台上看的夜景,

同樣是函館市區。

但不同方向、不同方式。

在五稜郭展望台上是被滿滿整片燈海包圍的感覺。

函館五稜郭展望台上看夜景

至今回想起當時的震撼,

還是會有種感動到想流淚的感覺。

函館五稜郭展望台上看夜景

俗話說,樂極生悲。

從五稜郭展望台離開,

在路上的7-11買完晚餐,

剛走到人行道上,

我就仆街了…

我的左腳踩到高低不平的路面,

拐了一下,

接下來就雙手雙膝著地。

當下真的痛到要飆淚。

不過讓我更想哭的是,

這也才不過旅行的第2天晚上,

我的腳就扭傷了。

接下來的行程怎麼辦?

如果不是在大馬路邊、

如果不是身後有個日本大叔,

我真的在當場就哭出來了。

這一摔把竹竿先森嚇壞了。

雖然他很man的說要背著我走去巴士站,

但是臣妾不敢啊~

要是他因此閃到腰、

或是兩人一起再跌一次。

那就真的不用玩了。

於是在他的攙扶之下,

我忍著疼痛一拐一拐走路。

回飯店後把襪子脫掉,

發現腳果然腫得像麵龜。

怪不得痛得要命。

幸虧我出門前還記得打包止痛藥,

一天2顆剛好可以吃到回台灣。

連痠痛貼布的數量也剛剛好。

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最後也只能提醒各位朋友,

出國旅行請記得打包消炎鎮痛解熱的藥品啊~~~

DSC_2138-s.jpg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