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時候該好好交代一下這件瘋狂的事情了。畢竟,媽祖婆的生日也都過這麼久了,再繼續拖下去,明年的媽祖婆生日轉眼間又要到了,那我2013年的還寫不寫?

 



 

 

 

 

  雖然我家和北港有點小小的淵源,北港媽祖廟也去了不少次,我家還有個很愛衝北港看進香的哥哥。但Madderie自己倒是很少在進香或遶境時期進北港,因為那只有一個字「塞」。我怕吵,不愛人多擁擠的地方,在媽祖婆生日遶境的期間造訪北港,根本是自尋死路。但今年,為了讓自己一直走安全路線的人生有所突破,我決定衝了!

 媽祖轎

 

  在北港一年一度媽祖遶境的第一天一早,我跟著對北港已經算是熟門熟路的二哥一路闖進北港朝天宮廣場前。果不其然,這一年一度的盛事,已經吸引了大批的人潮在等待著朝天宮各位媽祖婆出巡。甚至有些有經驗的攝影者,還自備小短梯早早卡位在廟前廣場,就為了捕捉到媽祖婆出廟的最佳影像。

 

 

 

 

  左等右等,終於第一座神轎出廟門了。第一座神轎是太子爺,由北港鎮的小朋友抬轎。因為是小朋友,所以並沒有像其它的神轎一般,有疊得高高的鞭炮等著。小朋友們在工作人員的保護下,安全地抬著太子爺的神轎前進。

 

 

 

 

小朋友抬太子爺轎

 

 

  接下來的虎爺就沒那麼輕鬆了。早早就看到在廟前大街上,疊了一堆又一堆鞭炮小山,等著炸虎爺轎了!巧的是,這天剛好遇到旅遊節目「愛玩客」同時在拍攝北港媽祖遶境。主持人吳鳳也「下海」跟著工作人員鏟著堆得厚厚的鞭炮花,他誇張的動作和表情,吸引了不少人的圍觀。我呢,只是小小分了下心,馬上又把焦點放回各個陣頭去啦。(其實我也是拍完工作人員推鞭炮花才發現吳鳳也混進去了…)

 

 成堆的鞭炮

 

清炮花

 

巧遇吳鳳錄影

 

 

         

 

 

  在神轎出巡的過程當中,每座神轎都會被成堆的鞭炮轟炸,尤其是虎爺的神轎。在北港朝天宮的例子當中,只有兩頂神轎是例外,一是小朋友抬轎的太子爺,另一座則是百萬的古董神轎。其它的,嘿嘿,一出廟門就是一陣狂轟猛炸,到了廟前大街更是誇張。那鞭炮所造成的煙霧可達三層樓高呢!怪不得人人都要載帽子、口罩和護目鏡了。在這場炮炸的「盛會」當中,可以看見很多人在保護自己的裝備上,真的是充滿了創意。

 

 

虎爺和信眾



 

炸虎爺

 

比創意

 

 

躲炮煙

 

 

  為了取得最佳的拍攝角度,我可是不顧亂炸的鞭炮,在人群中穿梭。好幾次都被炮花炸到,這真的是我此生最瘋狂的事了!不過,為了拍到精彩的照片,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啊~

 

 虎爺轎出來囉~

 

炮煙渺渺

躲炮煙

     報馬仔 

千里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