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秋天都要到了,春天拍的照片到現在還積著沒發完,我是不是太不負責任了?

 

  五月初的時候,去了趟台中。出發前幾天,好友Sabrina推薦了一個拍照的好去處,據說是個非常童話、非常五彩繽紛的地方,台中地區很多婚紗業者也會跑到這裡來取景。所以Madderie也上網蒐集了些資料,也規劃好了路線,想去探一探這個可愛的地方-春安路舊眷村。

 

  聽說這個地區的彩繪圖案,全是由一位榮民老伯伯獨立完成,他花了很多的時間和精神(當然還有金錢)把住家周邊的老房子彩繪上如彩虹般繽紛美麗。這位老伯伯從未受過美術訓練,他的畫作當中有著非常獨特的線條和色彩,人物的繪畫方式也很特別。除了畫上各種可愛的娃娃,還有當紅的明星(劉德華、豬哥亮等)的畫像,當然是以老伯伯特殊的詮釋方式啦。

 

  更特別的是,老伯伯還會在路面上和牆面上寫上許多標語,例如「諸惡莫作,諸善奉行」、「地地出黃金」、「永結同心」、「萬事如意」等,有警世也有祝福意味的句子。非常有趣!

 

  不過,在我發現了老伯伯門口的貓咪時,我的注意力完完全全地轉移了。沒辦法,愛貓人士的通病,呵。

 

 

 

 

 

 

 

 


 

 

 

  以前老是羨慕別人拍了很多街貓的照片,但我家附近的貓不多,好不容易有貓咪在我家門口曬太陽,等我拿了相機再衝出去時,貓咪卻老早跑不見了。看過新聞報導有個叫猴硐的地方,那裡的人養了很多貓,是個有名的貓村。一直都很想去拍個貓咪特輯,但礙於那裡實在太過遙遠,一直沒成行。想不到,在台中就讓我找到了個貓咪也很多的小村莊。

 

  離開了彩繪區,意外發現不遠處的小巷子有著更多的貓咪,當下打消離意,馬上又拿出相機追貓去!

 

 

 


 

 

 

 

 

  跟著跟著,來到一戶人家門前,光是門口、屋頂上就有四隻貓。眼見機不可失,當然是不停地按快門呀!貓咪可不像一般模特兒會乖乖站好等你拍呢!

 

 

 

 

 

 

 

 

 

 

 

 

 

 

  後來發現,原來是這戶人家養的貓咪呀。所以才會那麼乖,每隻都在門口做自己的事呢。連主人要出門了,也要跟著出門晃晃。

 

 

 

 

 

 

 

  就在我快門不停喀嚓喀嚓的同時,貓咪們對我是視若無睹,自在地理毛、做日光浴等。所以我拍到很多貓咪在理毛的照片,真的覺得自己像狗仔隊還是變態什麼的,竟然在拍人家「洗澡」的樣子…

 

 

 

 

 

 

 

 

 

 

 

 

 

 

 

 

 

 

 

 

 

 

 

 

 

 


   希望貓咪們不要介意啊。(我想牠們一定不介意,因為我沒被人追著嗆聲說給我十秒鐘逃跑,呵)

 

 

 

 

 

 

 

 

 

 

  

 

  哎呀呀,真的覺得貓咪好可愛呀~~~(整個瘋狂當中)我把照片傳給另一個也很愛拍照的網友,他說我怎麼都能有這種拍照的機會。其實啊,我也不過是運氣好吧!呵呵。

 


 

 

 

 

 

  下圖的這隻貓咪,好像是隻流浪貓,我看到牠在破房子裡找東西吃,覺得牠好可憐…

 

 

 

 

 

 

 

 

 

  再怎麼捨不得,終究是要離開。畢竟跟蹤貓咪也不是我的正職,更何況我的肚子真的很餓,該換我去覓食了,哈哈。所以再拍拍貓咪們在車下悠閒的模樣,然後心中默默地向牠們說聲bye-bye,把牠們留給下一位愛貓攝影者吧。

 

 

 

 

 

 

 

  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見面囉,可愛的貓咪們!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