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old fountain  

 

  闊別五年,這次依舊決定用慢遊的方式探索這個城市。

 

 DSC_6868.JPG_effected-s.jpg  

 

 

我們學著和當地人一樣,搭公車在城市裡移動。

不只觀察城市,也觀察城市裡的人,試著感受這個城市生活的脈動。

不過坦白的說,我還差得遠呢!

 

 



 

我很喜歡步行在大街小巷中,不僅僅是探訪隱藏在大街小巷裡的古蹟,老舊的現代建築也很有味道。

 

DSC_6883.JPG_effected-s.jpg  

 

 

 

 

  這次甚至遇上澳門藝術節,在某處設置了一處「廢墟藝術」。

(我忘了是在哪裡,只記得從議事亭前地後的巷弄可走到)

 

 

 

 

有一小塊老舊建築拆除後留下的空地,牆上有藝術家留下的彩繪。

真的只是一小塊空地!

 

DSC_6865.JPG_effected-s.jpg  

 

 

因為澳門現在是「寸土寸金」,可沒多少空地可以閒置。

在這樣狹小的土地上,能把古蹟保存住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除了最有名的大三巴牌坊和議事亭前地之外,

澳門市區內還有許多教堂、禮拜堂等葡萄牙殖民時期留下的建築。

 

這些建築大多是歐式建築,地面也多舖設鵝卵石的步道,看起來非常美麗。

 

 

 

最近有很多網拍的賣家,都選擇到澳門拍攝外景,美景加上正妹,果然很有賣相!

 


 

 

這個時候就不免想念起我所認識的正妹們,多希望她們就在現場啊~

可愛的妹妹們,我想念妳們!下次跟著姊姊一起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