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回來了!

 

  託好朋友澳門先生之福,Madderie終於有個完美的藉口,呃,完美的理由,可以再度回到那可愛的城市進行大暴走啦!

 

  哦,真糟糕,我本來想用文藝少女的口吻來寫這段暌違五年後再相會的過程(推眼鏡),沒想到還是把本性給顯露出來了。看來我是永遠沒辦法當假文青了…算了,反正從來也沒有人期待我的文筆,我還是繼續胡言亂語下去好了。

 

 

  如果我第一張照片就放大三巴牌坊的照片,那就太遜了!為了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Madderie很變態的放了自己的照片,以茲證明Madderie是貨真假實地踏上澳門的土地上。(這是哪門子的道理??)而不是像澳門海關一樣,明明在我面前蓋了章,翻遍整本護照卻找不到入境章到底蓋在哪裡的唬弄行為。(連出境章也沒看見,我猜澳門的海關八成是跟霍格華茲買了隱形墨水吧。)

 

 

 

  咳咳,其實我也不知道以上寫的那兩段是在寫個什麼鬼,因為我現在因為睡眠不足而有點神智不清當中。(那為什麼要挑現在寫網誌!??)

 

 

 

  如果不想看,直接跳過就好。如果已經看完了,嗯,謝謝你的耐心,感恩!

 

 

 

  好了,話題回到澳門。澳門有個非常有名的地標-大三巴牌坊,這個幾乎是人人都知道的景點,每次造訪時總會有很多遊客搶著拍照,所以一定都會拍到大堆頭。Madderie已經是第二次到澳門去了,大三巴對我其實是沒有吸引力的,不過既然都到了,還是拍個幾張意思意思,果然只要是白天來,還是一堆人哪。

 

 

 


 

 

  好,重點不在大三巴牌坊,在於大三巴隔壁的大炮台。所以我們看個幾張充滿路人的大三巴牌坊照片就可以跳過了。想看更多大三巴牌坊介紹的人,請自行參閱左側2007年澳門的遊記,感謝!

 



 



 

 

 

 

 

  五年前拜訪澳門的時候,Madderie並沒有到大炮台上面去,所以這次當然就把大炮台列為必訪景點。那大炮台在哪裡呢?緊臨著大三巴牌坊的那一塊綠地就是啦。



 

 


  氣喘吁吁的繞著步道爬終於找到大炮台的入口,看得出來真的是很有歷史的地方。

 

 

 

 

 

 

 

 

 

 

  老實說,我覺得大炮台沒什麼特別可看的,像這樣的炮台,台灣有很多類似的地方。不過它的位置在高點,所以爬到最高處時,可以俯看澳門市區。更重要的是,大炮台的樹木很多,是澳門市區裡難得的綠地,到這邊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也不錯。不過心臟不好或是膝關節不好的人來到這裡要多注意,因為要爬很多階梯哩!覺得喘或累的話,還是休息一下比較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