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兩個月沒有更新部落格了。不光是懶惰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陣子有太多煩心的事,讓人無法靜下心思考關於生活、哲學之類的問題。換句話說,就是沒有空胡思亂想和傷春悲秋。對於一個瀕臨破產的人而言,怎麼樣填飽肚子比蘇格拉底說了什麼話更重要。即便是,有時候有些想法冒出來,我選擇忽略它們,任由它們如煙一般消散,也不願伸出手去抓住它們,看清楚它們的輪廓。反正不過是些無聊的事,說出來也不會有人在意。


  不過,既然我現在有點閒餘時間可以寫些東西,不妨就來整理一下最近的狀況好了。


  如果你還有興趣繼續往下看的話,我得先警告你,接下來的文字非常無聊,慎入!


 


【天氣】


  所有無聊和尷尬的人,一開始的話題,一定都會提到天氣。這個話題其實可以牽涉很多其它的議題,不過若你遇到的是一個不多話、沒有豐富見聞、或者是真的處在一個相當尷尬的場合時,大概就會是以下的狀況。「最近天氣真的很冷厚?」「對啊。」「…」「…」就這樣,沒了。由此可以證明,天氣其實也不是個很容易聊開的話題,除非你遇到的是個氣象專家。不過我猜如果你真的遇上一個氣象專家,應該也不會有多大興趣繼續聽下去。


  好了,上面的段落不過是我一開始不知道要說什麼而寫,沒有真的要跟你討論天氣,別緊張。不過倒是希望有人能提供一個百戰百勝,屢試不爽,每次都能成功活絡氣氛的話題,這樣以後我要拐帶年輕弟弟時應該可以用得上。感恩!


 


【擺攤】


  大家(?)都知道,我在經營網拍。說出來的時候,朋友的反應大多是「不錯嘛,當老闆了」之類的反應。但實際的狀況是,我經營得爛透了!也許是我的執行力不夠,所以腦袋裡想的、心裡期望的,和實際做出來的,有非常大的差距。想當然爾,生意當然很差。每當別人問起時,我只好深深吸一口手裡的香煙,緩慢地吐出一團白煙,然後幽幽地說:「現在網拍不好做,競爭很大啊~」(以上吸煙的劇情,純屬虛構。吸煙有害健康,請勿嘗試。謝謝。)


  所以在一月底,我到市區租了個店面開始擺攤賣起衣服。


  之所以說「擺攤」而不是「開店」,是因為我只用了店面的五分之一面積來擺設。主要原因是我沒有經費可以裝潢店面和購買太多衣架,所以店內原本的裝潢、櫃子等,統統沒有動。就連店外的招牌都還是前一任租屋者所立的「爆蜜蕃薯」和「爆漿香腸」。每次看到經過店門口的路人露出疑惑的表情時,總會讓我感到好笑。


 


【男團】


  可能是因為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寫了一篇「德國樂團Tokio Hotel」的文章,還幫忙翻譯了當時專輯裡附的團員個人檔案,所以讓人以為我是Tokio Hotel的歌迷。一直到最廷都還有人來留言請我幫忙聯署邀請Tokio Hotel來台開演唱會之類的活動,不過很抱歉的是,我全都回絕了。雖然我會買他們的專輯,但也僅止於此。就跟我喜歡聯合公園、艾薇兒、可兒家族、James Morrison和Silbermond是一樣的,別誤會了。不過我仍衷心地祝福TH歌迷們的願望能很快順利實現,讓德國人也能來台灣海撈一筆!


  真正讓我瘋狂的男團,是來自北方那個讓台灣人又愛又恨的國家。團員的人數從13人減到10人,不曉得再過多久會再減少或是解散。不過這個團的團員每個都有自己的藝能存在,即使哪天不能再當超級「少年」而解散了,我相信他們仍可以有不錯的發展。最重要的是,我喜愛的那一位,排行跟我的生日數字一樣、右眼下一樣有愛哭痣的那位弟弟,他的美聲是不會被埋沒的。如果某天他單飛了,姊姊我也會想盡辦法買到他的專輯的!(謎之音:這算是愛的告白嗎?羞)


 


【看護】


  就在我預定開始擺攤的那天凌晨,我在睡夢中被母親的敲門聲吵醒,在腦袋還未清醒到能做出任何反應前,我聽到了母親隔著門板低聲說話的聲音。我父親中風了。


  所有的事情都比不上父母的健康。於是我延遲了原本的計畫,先專心照顧父親。於是我晚上充當看護,白天幫忙母親做家事,免得連母親都累垮了。在事情剛發生的那兩個星期,真的是苦不堪言。身體勞累、精神緊繃,雙手因為不停的勞動而磨粗、脫皮。為了不讓母親擔心和過度勞累,我逼著自己冷靜、堅強,但其實我的心裡十分無助。看著父親受苦,又擔心他病情惡化,自己又沒能力能幫助他,解救他逃出病魔的魔掌。我真的快瘋了!


  在父親病況最差的那段時間裡,我唯一專注的就只有父親。我聽不見笑聲,看不見陽光,感受不到一絲絲春節即將到來的興奮。當我終於一個人躺在黑暗中的房間時,我哭了。在止不住的眼淚當中,我不斷地祈禱,祈求上天能保佑我的父親早日康復。想必是上天聽到了我們的祈禱,父親的病況已慢慢好轉。感謝上天!(同時也感謝為我父親祈禱的Lenz和眾多親朋好友們)


  祝福所有的朋友,願你們的父母、家人常保健,當然,你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