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貓,全世界的動物全拿來比較的話,最愛的就是貓了。


  不過很可惜,我家不能養貓。能進入到我家成為寵物的動物,必須具有下列三項特點:


  1、安靜。


  就算達不到這個嚴格的標準,但最起碼要符合不能吵到鄰居這個條件。Madderie家是不是太過體貼鄰居啦?!孔夫子老先生曾經說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雖然現在Madderie已經不讀論語了,但這點基本的尊重還是要做到的,雖然我常常被隔壁家那隻神經兮兮老愛亂叫的小黃狗給吵到要抓狂,必須時時控制自己想宰掉那隻狗的衝動,所以有點不太爽隔壁鄰居,不想太給他們好過。但是,還是不能當惡鄰居的啦!!


  2、乾淨。


  所謂的乾淨的定義在於,不用幫寵物洗澡、不用帶去打預防針、不會長跳蚤,最重要的是,不會引起過敏。我家大嫂的鼻子有如美國太空總署的雷達,一點點塵螨或動物毛屑都會引起大騷動。為了家庭的和諧與幸福,還是保持房子裡的整潔比較重要!


  3、省錢。


  這一點,是幫我老媽設想的。因為要養一隻貓或是狗,光是飼料就得要花掉不少錢。再說了,養貓還得準備貓砂好讓貓咪可以安心便便、買玩具逗牠開心免得跟主人一樣常常發瘋搞憂鬱、定期打預防針和除蝨,還有還有,就是要帶去結紮,免得一到了發情期又要在大半夜的給我歌誦春天!


  綜合以上三點,於是乎我家的寵物是:三大缸的魚和十來隻只會吃和拉的獨角仙幼蟲。囧


  我家出現會跑會跳會叫會撒嬌的寵物,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目前我家唯一會跑會跳會叫還會撒嬌的可愛動物,就是我家姪女-小魚丸,下次寫篇她最近鬧的趣事好了。)


  記得曾經在某個國家地理頻道介紹貓咪的記錄片中看到這段話:上帝創造貓,讓人類得以享受撫摸老虎的樂趣。唉唉,我沒辦法撫摸老虎,現在連摸到貓都困難,想到這裡,眼淚都要流下來了…不能養貓的我,只好把對貓咪的熱愛轉移到攝影上面,也就是說,看到貓就要拍!!


  但是,可能台灣人比較不愛貓,看到貓出現在自己的門前都會驅趕(我媽就是這樣,受不了!),所以台灣的野貓都會怕人,不能接近。所以到目前為止,Madderie拍貓咪的好照片,是寥寥可數啊…可嘆~


  日前在某位常到我這裡留言還曾經被學生懷疑過的帥哥網友的部落格上,看到他發的「貓」文,真的是讓人心癢癢,恨不得馬上出發前往北部那個以貓聞文的小山城-猴硐去!


  但,想歸想,真正要出動還是有點困難度的…所以就把舊圖拿出來懷念一番吧!




 


  我家門前常會出現這隻貓,牠那時還小,很怕人,當我發現牠的蹤影而跑進屋裡拿了相機再出門時,牠不是已經落跑,就是躲在車下用屁股對著我,不讓我拍。對了,後來牠還曾經帶著小寶寶躲在我的汽車引擎裡,差點沒把我嚇死!!


 




  一年半前,也是莫名其妙出現在我家門前的貓。不知為何就這樣坐那裡好一會兒,乖乖地等我拍照,不過牠的表情很好笑,連拍了好幾張都是這副看到鬼的表情!


 



 


  這張是我目前最愛的照片,還加洗了一張貼在我的書桌前。眼尖的網友可能會發現,牠曾經出現在某篇我的廢文當中,哈哈。對了,拍照地點在澳門,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話…




 


  再來這隻貓,是去年10月在清境的青青草原下攤販處出沒的貓,是隻超級害羞的貓。一直躲在攤子的塑膠布下,不讓人接近,也不給拍。等了好久才拍到幾張勉強能看的照片,但不是只露出頭、就是同樣一副看到鬼的表情…


  啊是怎樣?我是長得那麼像鬼嗎?!




 


  然後就在剛剛,我發現了一個事實。原來這種花色的貓好常見啊~從我家澳門清境農場,竟然都有這種又白、又黑、又橘的花貓!太厲害了吧,原來貓咪也有「大眾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