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快趕快,在坂里沙灘玩過頭,都沒注意到天色已經不早,還得趕回芹壁去看夕陽哩!


  Sabrina一路飆回芹壁聚落時,太陽已經慢慢向海面滑落了。雖然天空看來還很亮,但當太陽西下時,那速度可是快到讓人措手不及。


 



  為了趕拍夕陽,連一向看到貓就要拍的Madderie與Sabrina愛貓二人組,也只能早早拍在芹壁咖啡館前打哈欠的橘貓拍了兩張照片,顧不得畫面整個模糊,還是扛著腳架直往拍攝夕陽最佳角度衝。


 



  好在,還是趕上了。Madderie沒有長鏡頭可拍到大大的落日,只能拍出這樣的落日囉…


 




  但是,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嘿嘿,當日頭落到海面下,精采的才要開始呢!


  當天的運氣不錯,除了有大大的太陽之外,天空中還有一點雲可以反射陽光,所以是個拍夕陽餘暉的好日子呀~


  Madderie在書上和一些攝影網站上學了一門台灣獨有的拍照技術叫「搖黑卡」,早就很想試了,但在台灣時一直苦無機會。這次很幸運,來到馬祖就遇上了適合搖黑卡的天氣,拍完太陽下山後,就又扛著腳架,往芹壁村前的小沙灘衝去。


  太陽下山之後,大概還有半小時可以拍餘暉,對於很多攝影大師及老手而言,這樣的時間應該是綽綽有餘,但對Madderie這個半調子玩家而言,那半小時可是比黃金還寶貴。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有搖黑卡的機會哩!




  一到沙灘,我把腳架架好,然後很帥氣地把腳架的袋子往後丟到一個大石頭上,想說放在那裡很安全,不會被沙子弄髒也不會被水弄溼,等拍完後再來收。


  沒想到…唉…



  是滴,Madderie拍照拍得太忘我,根本就忘了腳架袋了。當我想到腳架袋忘了收時,已經是晚上八點鐘,人都洗完澡準備開始收拾行李,看到腳架才想到被落在海灘的袋子呀。


  然後,我就隨便套上我的帆布鞋要出門去找尋我的腳架袋。才走到門口,往下望見沙灘時,我只能暗暗罵聲"Scheisse",然後再走回房間。因為,原來放置腳架袋的那個石頭已經在海面下了,也就是說,我的腳架袋已經被潮水給帶走了…


  可惡呀~~我真是個豬頭…


  不過,都飄到對岸去了,再怎麼咒罵自己蠢也沒用。「還好有拍到自己有史以來最滿意的照片」,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囉。


   對於Madderie第一次搖黑卡拍夕陽的成果,不知各位朋友們還滿意嗎?(害我丟掉腳架袋的照片你敢說不滿意?!飛踹!!)




  太陽下山之後,天色暗得很快。夜晚的芹壁聚落又有不一樣的美了…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再來芹壁看夕陽。下次我會記得不把腳架袋丟在沙灘上的!




看更多馬祖的照片請至相簿「驚艷馬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