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時,正為了今年暑假的度假地點心煩的時候,無意間從電視劇「惡作劇2吻」裡,看到一處迷人的景色,因此而決定今年的度假地-馬祖。


  可別誤會Madderie是個愛追星的少女,第一,我離「少女」的年齡有一點點差距(只有一點點哦),第二,我對於所謂的「偶像劇景點」沒有很大的興趣。會因此而跑去馬祖旅行,都是因為「芹壁村」的緣故。


這個景很美吧~



  芹壁聚落是馬祖保存最完整的聚落,早年同樣因為豐富的漁產而使得這裡成為富裕的聚落,但後來也因漁業蕭條,人口外移,所以整個村子幾成空城。民國89年時,連江縣政府出資修繕了芹壁村逐漸頹圮的屋舍,以公辦民營的方式,將古厝委外給民間業者經營民宿與咖啡館。





 


  芹壁聚落除了閩東風情的建築之外,最特別的是在花崗石的外牆還砌了不少愛國標語,像是「軍民合作」、「解救大陸同胞」和「消滅朱毛漢奸」…等。不知道來自中國的觀光客若是看到這些標語時會作何感想?




  在出發去馬祖之前,Madderie上網做了不少功課,在很多人的部落格中都有「收集」很多芹壁村裡的愛國標語,MadderieSabrina因為時間太少的關係,並沒有在芹壁玩耍太久,這些現在看來十分有趣的復古愛國標語,我也只拍了3張…





這張的字有點小,讓我替大家解惑一下,上面的標語是「消滅朱毛漢奸」而且它是進芹壁村第一個看到的標語,哈!


  不少去過芹壁的人曾留下芹壁像地中海、普羅旺斯或希臘的讚嘆,在電視劇中看到芹壁村時,我的確也有這樣的想法。然而,當我們真正踏上芹壁聚落的石子路時,我卻一點都不覺得她像南法或是希臘,芹壁就是芹壁,她的美獨一無二!


  雖然當天晚上我們是在芹壁過夜,但其實我們花在芹壁村的時間並不多,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頭跑,還花了很多時間在拍夕陽…


  下次若有機會再到馬祖,一定要坐在咖啡館外喝杯冰咖啡,好好欣賞芹壁的美。然後,多收集一些反共標語!
 


隔天一大早的霧讓芹壁染上了一層朦朧美~


看更多馬祖的照片請至相簿「驚艷馬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