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計程車裡,看著司機在蜿蜒的道路上左彎右拐,有點驚訝於南竿島上道路的坡度和彎度,我想這裡應該很適合頭文字D的拍攝,如果我把我的愛車運來這裡開應該也會很爽!不過,在這裡開車倒也不能享受飆山路的快感,因為雖然島上很少紅綠燈(其實我很懷疑,會不會根本沒有紅綠燈?),但有不少測速照相機,一不注意就會因為超速被拍照。


  


  原本以為南竿島很小,我們住的地方應該不會太遠,結果計程車司機反問了一句「你們怎麼會住這麼遠?」,哎呀,還不就是想體驗一下傳統的閔式建築。


  如果我們向民宿預租的機車,沒有被另一對夫妻給「盜領」走的話,我相信,我和Sabrina兩人應該是很難憑己之力找到津沙聚落,說不定還得向一路上遇到的各崗哨問路哩…


 


  到了民宿報到時,才發現,原來那對「鴛鴦大盜」不只是盜了我們的機車,連我們預訂的雙人套房都給佔了,據說是他們強烈要求要住套房。老實說,對於這種「鴨霸」的奧客,真的讓人很不爽(請大家一起吐口水淹死他們),好在他們隔天早上就會離開,所以我們答應先住四人雅房,隔天再搬進我們的雙人套房。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隔天我們提早中午離開南竿,雙人套房還是沒機會住進去…



這裡就是我們住的民宿




  津沙村(原名金沙)位在南竿的西南隅,是馬祖列島極西點,津沙村的沙灘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所以得到「金沙」之名。津沙聚落曾是南竿第二大村,早年因漁業盛行而致富,但民國60年代因馬祖漁源枯竭,導致居民大量外移。現在的津沙聚落由政府提供經費修繕,委外給民眾經營民宿與咖啡館,讓這個百年聚落可以永續保存。


樓梯上的光影可不是靈異照片來著,是我用B快門拍照時,剛好一個小男孩提著一袋垃圾走下樓梯來所留下的痕跡


 


  早早吃完晚餐,想回津沙的海灘看晚霞拍照,MadderieSabrina兩人跨上機車,拼命地在又彎又陡的路上狂奔。夏日的太陽下山時間約莫是六點半,還剩二十幾分鐘,趕回去津沙應該來得及。


  Sabrina催緊油門往前衝,沒想到衝過頭,錯過往津沙的叉路口,對路不熟的兩人完全沒注意到,還是一路往前衝,因為我看到又紅又大的太陽已經慢慢往海面移動了。


 


  當我們發現不對勁的時候,人已經到了四維村,也就是地圖上標示能看夕陽的「西尾夕照」處。慢著,那是我們第二天預定看夕陽的行程呀,怎麼會這樣??而且,太陽已經落到海平面下了…算啦,看不到夕陽,看看餘暉也不錯。掉頭走原路回去找津沙,好在這次順利找到,不用露宿荒野。


 


  太陽下山後,天色暗得很快,沒辦法拍到漂亮的天色,只能就幽微的光線來拍海灘,想試試是否能拍出寧靜感的照片。




 



  在Madderie認真拍照的同時,在一旁有位做體操的阿姨和Sabrina開始聊了起來。阿姨說,她曾拿阿兵哥用的「夜視鏡」看津沙的小海灣,據說是美得不得了,還叫我往海灣和岩石的方向拍。阿姨啊,我拿得鏡頭只是普通的鏡頭,是要怎樣拍你所說的美景哩?不過,後來我想到,我應該給它來個長時間曝光,說不定真能拍出不一樣的美景…冏



 


  一直有睡眠障礙的Madderie,原本想說在馬祖的第一天如此疲累,再加上喝了有酒精的冰火,應該會很好睡才是,沒想到,十點半睡卻在凌晨一點半就醒了,然後一直保持清醒,到了五點的時候,乾脆就爬起來看天光,背著相機再走路到海灘去拍照。可憐的Sabrina也被我起床的聲響吵醒(人家明明很小聲的呀),害我想偷跑都不成,啊,不是,是辛苦了Sabrina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攝影者有景拍。果然,我在此時此刻,拍出了自己滿意的照片。其實還有進步空間的,不過我很是喜歡,希望你們也喜歡。



 


看更多馬祖的照片請至相簿「驚艷馬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