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聽到我說要去馬祖時的反應都是瞪大眼睛,露出一副不解的神情,馬祖給人的印象就是苦命的役男抽到「下下籤」當兵的地方。朋友和學生還有人一直記錯我要去金門,問了「你去金門要幹嘛啊?」「你什麼時候去金門?」等讓我不得不跳腳大吼「我是去馬祖,馬祖!!」的問題。更甚者,還有人直接問說:「你要去勞軍哦?」


 



南竿島福澳港最顯眼的地標


 


  其實馬祖除了有阿兵哥、高梁酒、戰地風情之外,還有清澈的藍天、美麗的沙灘、和險竣的地形所造成的壯麗景觀,這裡很多景色都是台灣所看不到的,是個絕對適合深度旅遊的地方。



  在準備了二個月之後,我和最佳旅遊搭檔兼手帕交Sabrina小姐,終於提著行囊飛往馬祖了!




在馬祖處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地形



自然生態豐富,除了有黑嘴端鳳頭燕鷗之外,隨處可見蝴蝶飛舞




  從第一天下午抵達馬祖南竿島開始,我們的馬祖之旅就充滿挑戰。


 


1. 向民宿預租的機車被「盜領」:


  為了體驗馬祖的傳統風情,我們選擇住在由古老民房改建的「津沙文化村」,一個半月前向文化村預租了機車,文化村將機車鑰匙寄放在機場的咖啡吧,當我們前往咖啡吧領車的時候,我們的機車竟然早一步被一男一女給「盜領」走了!!


  


  結果民宿又請了計程車來接我們去民宿check in,坐在車裡時,我其實有點慶幸我們不是自己騎車去津沙,因為實在是很偏僻又很難找,對於剛抵南竿島的我們,一定會全島走透透卻還找不到地方住…


 


 



2. 預訂的雙人套房被「盜住」:


  是的,暨「盜領」我們的機車之後,我們預訂的雙人套房又被同一對夫妻給「盜住」啦!所以民宿老闆娘給我們住了四人房,雖然是雅房,但同一棟中只有我和Sabrina兩人使用當棟的衛浴,而且多的床剛好拿來放衣服,也算不錯啦~而且比較便宜,哈哈!




買二送二」,買二床送二床,二人住四人房,沒人睡的床被拿來亂放東西(Sorry,因為懶得拿腳架拍,所以畫面糊了…)


3. 考驗騎車技術和機車性能的道路:


  馬祖的道路最大的特點就是「小陡彎」-路小、又陡又彎,而且還有測速照相…


  可以媲美阿里山公路的連續彎路,讓我們的機車發出數聲怒吼,因為路真的太陡了。看別人的網誌裡有寫到,有人的車子因為爬不上坡而「倒退盧」的情形,真的太可怕了,讓MadderieSabrina在將近45度的上坡路驚叫不斷…



在路邊割草的阿姨因為機器壞掉,手機收不到訊號而跟我們借機車。聽說馬祖民風純樸,我們很阿沙力地就借她了,如果在台灣我才不敢哩!


4. 迷路:


  我的方向感差是出了名的,但連我的最佳領航員Sabrina小姐都騎機車騎錯路,就知道這裡的路有多錯綜複雜了吧!而且還一再發生…不過,那是因為馬祖的路標都太「低調」而不夠顯眼所致啦。


  不知道衛星導航在這裡有沒有效?


很有趣的公車站牌,這一站叫「加油站」,因為旁邊是南竿島上唯一的加油站…


 


5.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之「颱風來了?!快跑」:


  在南竿的第二天中午,選了一家有冷氣吹的火鍋店吃中餐,免得因為太熱而食不知味(話說前一天晚餐的火鍋店只有在我們走出火爐似的店面,吹到迎面而來的涼風時才有「大呼過癮」的感覺。這感覺相信去那裡吃過飯的阿兵哥應該都會有同樣感覺吧…)。


 


  在店內看新聞時,驚見颱風可能撲台的消息,打了電話回家,二哥把情況說得好嚴重,當下我和Sabrina就決定,縮短行程,用「快閃」的方式把剩下能走的行程走完,提早打包回家。


 


 


  而就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颱風不來了,它往香港去,台灣不僅沒受影響,連海上警報都解除了。我咧…&%$#@


 


  害我沒看到最最想看的「東引燈塔」,殘念啊…


 


  雖然此行二天的快閃馬祖之旅沒有讓我踏上最想去的東引島,但其實我的收穫也是相當豐富的,才二天就拍了四百多張照片,其中還有Madderie個人突破性的進展,拍出了目前最棒、最滿意的照片,當然和那些大師級的比起來還差很遠,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而且,重點是,我們真的玩得很開心!這就是渡假的精神所在,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