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用有趣的句子來幫助學生背誦較為繁瑣的文法,這方式總是非常有效,讓學生可以笑得開心,而又能把該記的東西記起來。


  最近有一班要記「關係代名詞」必需使用"that"的特別條件,條件裡有一項是要記七個特別的形容詞:the very, the only, the same, every , no, all , any。為了能讓學生留下深刻印象,又能輕記起來,我編了下列的句子:


  「寶貝,你就是(the very)我的唯一(the only),每一(every)天我都很想你。世界上沒有(no)任何一個(any)女孩和你一樣(the same),全部(all)的人我最愛你。」


  這一段話果然引來了學生們的注意,全部學生的反應就是大笑,然後說「老師,你好噁心哦!」,還有人一聽到我要再重覆一次,就說他要去廁所吐。果然是一次就達到目標!哈!!


  學生一直在抗議這段話實在太噁心了,說什麼都不記,還要我把那些形容詞再改編為不是那麼「情話綿綿」的句子,但是身為麻辣教師的Madderie可是不會輕易就放過他們,於是我撂下狠話「啊不然你們想一個比我更噁心的啊~」。


  三分鐘之後,有個學生拿了張紙條給我,上頭就有學生新編的字訣(好像古代在練武功哦…),內容如下:


  「你是我唯一愛的老婆,每一天我都在家裡(本來還寫『床上』哩)等你,全部的妹沒有你正,任何一個女生沒有你辣,你正是我親愛的老婆。」


  怎樣,比我的版本還噁心吧!當全部的學生聽到新版本時,全部笑翻了。我相信,這下子那七個形容詞是肯定記得住啦!!


  真的很佩服現在小孩子的創造力,用的詞有夠勁爆,不過,也太愛亂想了吧!!


  下次要編口訣的時候先找他來當顧問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