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打包行李,退房後把行李寄放在飯店櫃檯,我和Sabrina搭上計程車,前往我們計畫中必看的最後景點-燈塔松濤。


  燈塔松濤指的是松山的燈塔,松山是澳門半島的最高山崗(旅遊書上說山崗也太誇張,充其量也只能說是山丘吧…),又名東望洋山。清代同治年間,在這裡種植許多青松,所以這座山就被稱為「萬松嶺」(寫到這裡,心中不免又要開始OS起來,中國人就是愛搞誇張),簡稱松山。



    1865年,一名土生葡人設計並建造一座燈塔,高約13公尺,是中國沿海以及遠東地區的第一座燈塔,但1874年被颱風吹毀,直到1911年才重建並沿用至今。每逢颱風來之前,燈塔旁會掛上颱風訊號,以提醒漁民做好防颱準備。


    其實,本來對於松山的燈塔,是抱持著「有看有賺到,沒看也沒關係」的心理,但抵達澳門的第一天晚上,澳門先生帶我們搭車去吃晚餐時,我坐在計程車中,抬起頭看到了燈塔循環照射的光芒,不知怎麼的,心中昇起了一股溫暖的感覺,當下就決定,這松山燈塔,我去定了!


  一直到離開澳門那天上午,我和同行的Sabrina才終於踏上了松山。也許不是假日,又或許是因為天氣不佳的緣故,並沒有很多遊客跟我搶最佳攝影位置,只有幾個西方臉孔在燈塔前閒晃。


  松山上除了燈塔之外,還有古時用來防禦的炮臺以及聖母雪地殿教堂。聖母雪地殿教堂是葡萄牙人於1622年建成的(不消說,又是一座富有歷史的教堂),和松山的燈塔、炮臺合稱松山三古跡。




燈塔與聖母雪地殿教堂(澳門又不會下雪,為什麼叫「雪地殿教堂」??)



    教堂很小,並沒有很富麗的裝飾,但在牆壁上卻繪有富有中國味的壁畫,我想,這大概就是在澳門的西式建築中所能見到的共同特色-中西合併。和歐洲的教堂很不一樣,我覺得聖母雪地殿教堂很溫馨、很舒服,雖然裡面除了一個祭壇外就沒有別的東西了…





燈塔前發呆的酷貓一號,不知道在它的眼裡看到了什麼樣的澳門?


  東望洋山海拔高93公尺,是個視野極佳的小山頭,可遠眺澳門全景和珠江口岸。南望澳氹大橋,西看廣東珠海市,北望珠海北陸,東眺港澳碼頭。不過,澳門地小,望眼所及盡是高樓,老實說,有點…不是那麼的迷人,誰叫Madderie只愛鄉野小鎮呢。


 


  步行下山的時候,我們在路上又遇見了一隻貓咪,Sabrina說:貓咪是燈塔的好朋友。酷酷灰貓看了我們一眼,像是跟我們道別,然後踱著驕傲的步伐離開了。




  貓咪,bye-bye。燈塔,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