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澳門的最後一天晚上,澳門先生帶我們離開澳門半島,來到離島的氹仔島,探訪澳門八景之一的「龍環葡韻」。


  「龍環葡韻」整個景點包含五座建於1921年的葡式建築、嘉模聖母堂、圖書館和兩座小公園。五座葡式建築曾是政府高級官員的官邸,也是一些土生葡國人的家庭住宅。1992年,這五棟葡式建築被評為具有建築藝術價值的建築群,經政府修復後,三座列為博物館並對外開放。




建於1885年的嘉模聖母堂,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


 


    「土生葡人」指的是二十世紀初葡萄牙人與東南亞一帶的馬來人、菲律賓人、印度人通婚後的族群(怪不得澳門有一堆高鼻子、大眼睛的帥哥美女),他們信奉西方的宗教,卻有東方的生活習慣。龍環葡韻的這五棟建築正好顯示出土生葡人獨特的生活方式和中西文化的融合。


  這五棟展館的開放時間是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是看個什麼東西啊??當然只能看建築物的外觀啦…唉…




  龍環葡韻佔地不大,但在海灣邊有一大片紅樹林,還有碎石路和典雅的路燈,配上富有歐式風情的建築物,讓這個地方成為氹仔重要的景點。聽說很多年輕人會到這裡拍攝緍紗哩!







從龍環葡韻看還在興建的新賭場,雖然還在建造中,卻早已打上燈光吸引路人目光


 




回到澳門後到公園逛逛,這也是個有歷史的公園哦~(可是我忘了名字,好像是白鴿巢公園吧…)


 


  離開氹仔後我們又回到澳門半島,為了感 謝澳門 先生的熱情招待,Madderie決定拿出好朋友的義氣,陪他到酒吧喝個小酒,以慰他日前鬱悶到不行的悲慘心情。雖然不常喝酒,但自認酒量還算可以的我,以很豪邁的態度大口大口的喝著啤酒,還說要好好陪陪我那辛苦工作的好友。沒想到,過了一會兒,我竟不支醉倒在同行的Sabrina身上,嗚…怎麼會這樣?!而且一瓶啤酒還沒喝完耶!!


  唉,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虧我還大言不慚地說要「陪酒」,竟然一瓶就倒…以後要好好訓練一下酒量囉…


  


  熟悉Madderie的網友們大概也已經習慣我不定時的搞笑了,分享這次「一瓶倒」事件,是想提醒各位女性朋友們在外要小心,免得傻傻的就被人灌醉賣掉啦~



  另外,要囉嗦地提醒大家「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希望大家在外玩得開心也能平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