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底是怎麼搞的?怎麼倒楣事特別多?


  繼上週四與小強的「親密接觸」之後,Madderie這幾天又發生了不少倒楣事。失眠症又再度出現,上週五只睡了三個小時,隔天帶著天然的「煙薰妝」和一個昏沉的腦袋去上班,一個上午結束後,簡直快要中風…


  今天又發生了另一件倒楣的事情,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卡到陰。


  下午上班時,幫老闆搬了幾台電腦螢幕到四樓的教室,也把辦公桌的四台螢幕換新。只不過忙了約莫一個小時,Madderie就全身冒汗,連頭髮都溼了,就像跳到游泳池裡一樣。但這兩者間的差別在於,從游泳池裡爬出來時身上會有消毒水的味道,而我卻是滿身汗臭,相較起來,那消毒水的味道可比擬香奈兒的第五號香水了!


  偏偏Madderie是個對味道極為敏感、又愛香水味的人(所以我為什麼會喜歡葛奴乙這個角色,現在你們知道了吧!),每天把自己弄得香香的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但是,才剛上班二個半小時,我就弄得又髒又臭,剩下的五個半小時要怎麼度過?我才不要渾身臭味的工作!!就算我的同事不抗議,我自己就要被薰死啦!這種事情絕對不能發生、絕不!!


  所以當所有的螢幕安裝完畢,我就向老闆娘告假,回家洗香香先。反正我家距補習班才不過三分鐘車程,我的學生要六點鐘才會出現,時間可是綽綽有餘。外面正下著小雨,「雨不大,反正回家就要洗澡了,就不用穿雨衣了,直接衝回家吧。」Madderie這樣想著。誰知道,不幸的事件已經在前面等著我了…


  我冒著雨騎著小五十努力向前衝,當騎到距我家一半路程的時候,我的機車竟然無預警地熄火了。蝦咪!!!!!這款耶代誌怎樣會來發生????????


  不管我再怎麼努力發動,小五十只是發出無力的喘息聲,卻一點動靜也沒有。雖然附近有一家機車行,但Madderie身上只有新台幣一百元鈔票一張外加幾塊銅板,哪敢去修車?更何況我把手機放在補習班,也沒辦法找人來救我,怎麼辦?


  Madderie就這樣淋著雨,苦命地牽著小五十慢慢地走回家,途中又試了幾次想發動車子卻還是徒勞無功,曾經陪伴我闖蕩台中市、甚至遠征到台中縣新社鄉的小黑,竟然如此對待我!看來它有了新主人(我大嫂)就不理會我的死活了。眼看著路上的車子呼嘯而過,Madderie只能默默吞下心酸的眼淚…


  終於洗完澡再度回去上班時,請假一個星期去參加佛學營的學生回來上課了,學生很自豪地唸了一大串佛經,還表明說她們姊妹倆有念經迴向給老師。我不禁懷疑,這所謂的「迴向」真的有效果嗎?那我最近怎麼會倒楣事接二連三?!還是姊妹倆念錯佛經,反而成了詛咒?


  唉…希望我的生活能換個方式精彩,倒楣事不要再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