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六月十六日是我家附近五府千歲王爺廟的廟會。


  有經歷過廟會的人都會知道,廟會一定會有很大的鑼鼓聲和震天的鞭炮聲,更可怕的是亂炸的鞭炮,一不小心就會受傷。Madderie一向都對看廟會遊行沒有很大的興趣,可是當天下午卻莫名地有一股衝動,就跟著大哥和大嫂跑去看熱鬧了。


  Madderie的大哥是個名符其實的快車手,當時下著小雨,他老大騎著機車,後座還載著老婆,竟然衝得比什麼都快,一溜煙就不見了。我騎著小五十苦苦地在後頭追趕,等我趕到廟前,他們已經不知道跑哪兒去啦~


  Madderie只好背著相機四處晃,等待著各陣頭回廟,順便拍拍在廟前廣場的歌仔戲。但…哥哥借我的長鏡頭實在太難用了!研究了老半天還是沒辦法拍出我要的感覺,索性再冒著小雨衝回家,換回我自己的鏡頭。


  換好了鏡頭要回到廟前廣場的路上,哎呀,遊行的隊伍已經在我的前面了,如果還是跟在他們後面的話那就什麼都看不到啦!趕快轉方向,從小路繞到廟前廣場去。呼,好在還來得及,隊伍還沒回到廣場,所以Madderie當然就好整以暇地等待陣頭隊伍回廟囉!



  隊伍還沒踏入廟庭,就有一堆工作人員先放鞭炮通知大家:要入廟囉~


  不知哪來的神力,Madderie一改怕鞭炮的個性,竟然衝到最前面去搶拍陣頭回廟的影像,結果被炮竹炸得哇哇叫…




滿地的紅炮花,看起來別有一番感覺。






范將軍和謝將軍








臉上畫著可怕臉譜的官將首(眼前的這個傢伙超酷,我要拍他的正臉都拍不到…)


官將首在廟前的「表演」。


  在廟的廣場四周,圍繞著九個布袋戲團和一個歌仔戲團,他們的布景只能用鮮艷來形容。就連八家將、七爺、八爺身上的服裝,也是色彩繽紛。幸好當天下了一陣雨,入廟時天氣陰陰的,才能拍出色彩如此飽和的影像。


  那天觀祭的人群超多,我從沒在這個小村落看到這麼多人齊聚一起,連我拍照時要移動腳步都沒辦法。我想,大家還是很關心自己的村落和活動的,而且當天還有很多義工幫忙,Madderie實在覺得很感動。


  你家附近有宮廟嗎?記得常常去拜拜,多關心一下村落裡的活動,說不定你也會有意外的驚喜哦!


 


題外話:回到家之後,大家在討論這次活動。忽然發現,大哥拍的照片中有神蹟,而且還不止一張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