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Madderie最近常有懷舊的心情,大概是慢慢邁向老年的階段,所以才時常會有泛黃的記憶浮上心頭…


  前兩天是我們補習班的招生活動,要到附近的國小發傳單。其中一所小學就是Madderie的母校,經過九二一地震之後,聽說校舍有某種程度的損壞,再加上母校歷史悠久,原本的校舍也已老舊,這幾年進行了不少新工程,建造了一些新的校舍。


  我很早就看到母校的變化了,每次路過的時候總是會多看她幾眼,甚至偶爾會夢到自己在母校裡閒晃,在以前的教室、樓梯間和同學嬉鬧玩笑。但昨天真正站在校門口的時候,母校變化之大,才真正讓我感到衝擊。


  從大門口往內看,第一老舊的排教室已經被光鮮漂亮的新教室所取代,以前春天老是產生大片棉絮的木棉樹也被移走了。我沒有機會進入校園參觀,但聽我的「學妹」學生說,以前兩棟舊校舍中間的中庭花園已經不見了,唯一留存的,是那個我的小學女同學曾經掉進去的小池塘。


  「我的母校消失了…」我站在學校門口時不禁這樣想,雖然學校沒有搬遷,但Madderie小時候度過六年的地方,是真的不見了,這真是一件讓人感傷卻也無可奈何的事情。對於學弟妹而言,學校的改變是好的,因為他們有了更好的學習環境,但對Madderie這個畢業很久的老校友而言,卻有非常多的不捨。


  從此以後,只能在夢中回憶母校和歡樂的小學時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