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derie工作的補習班(已經不是上次那一家連鎖的英語補習班了),有二個國中女生現正就讀我的中學母校,和她們聊了幾回,知道了母校最近的情形,她們也開始對我以前中學時期的模樣感到好奇,直嚷著要去學校的圖書館找出我畢業年度的畢業記念冊。


  老實說,我滿怕她真的跑去找資料,因為國中時期的Madderie雖然可以稱得上可愛,但高中時期就進入的「慘不忍睹」的地步,如果她看完後在我們補習班內向同學們宣傳老師年紀小時的醜態,那我努力用心維護的麻辣女教師形象,不就毀了?!擔心歸擔心,但決定權在於她,我可沒有反抗的餘地,只能心中暗暗祈禱,學姊高中時期恐怖的模樣不會嚇壞可愛的小學妹,讓她基於報復心態而四處宣傳了。


  回家後,翻出國中的畢業紀念冊,看了封面上的年度,真的很難相信原來自己離開中學已經那麼久了,更讓人難以接受的是:原來我已經這麼老了…這真是一個嚴重的打擊!!明明昨天才剛過完20歲生日的啊…


  看著以前同學青澀的模樣和自己蠢到不行的樣子,心中真是五味雜陳。挫挫的髮型、大大的眼鏡(還好我當時拍照都記得先把眼鏡拿下來,哈哈!)、俗俗的上衣加上高腰牛仔褲,流行這個東西還真是瞬息萬變哪…


  有許多同學的名字和長相,若不看畢業紀念冊,我是一點也想不起來的,如果哪天在路上偶遇,怕是面對面也認不得。這時候心裡不禁想像,要是哪一天我教的小朋友就是國中同學的小孩,那情況會是如何?嘻嘻,一定很有趣!


  雖然對自己年紀小時的蠢樣感到不好意思,但也很高興看到自己一路的成長,即使現在的Madderie仍舊稱不上是一個美女,但絕對是個對自己有自信的獨立新女性。


  好了,再翻出大學時期的畢業光碟出來懷舊吧!讓自己坐上時光機器回到過去,let'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