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迷路」?分辨不清即是「迷」,所以「迷路」應該泛指找不到路、找不到方向、走錯方向、走錯路。


  認真想了想,以前迷路的頻率似乎沒現在高。大學時代,Madderie還頗為自豪自己記路的能力,只要有人帶我走過一次,一定會記得清清楚楚,所以一直很天真地以為:我是認路天才。更何況我有一個自稱是「路神」的哥哥,路神的妹妹怎麼可能會差到哪裡去呢!但是,事情真的有那麼簡單嗎?嘿嘿,當然不是啊。有注意到我前面所寫的哪一句有漏洞嗎??什麼?看不出來!?


  「只要有人帶我走過一次,一定會記得清清楚楚」,那如果沒人帶呢?那結果就是很淒慘啦!住在台中市的朋友們一定知道,中區有很多路段都是單行道,如果一不小心轉錯路口,可能就必須花很多時間在那一區繞圈子才能找到目標。Madderie大學時代在台中住了三年外加工作一年八個月,總共在台中住了四年多,但中區對我來說可謂「禁地」,如非必要,絕不踏入中區,即使如此,Madderie還是執迷不悟地認為自己絕不是個路痴。


  一直到學會開車,自己開著車子到處跑時才發現,原來我的「方向偵測雷達」也有失靈的時候,而且慢慢地發覺,雷達失靈的時間比正常運作的時間還要多很多…這才肯承認,原來Madderie也是屬於路痴一族。唉,寫到這裡忍不住要小小感慨一下,人有時候真的是天真的可怕哪~


  自從買車之後,我就常常夢見自己開著車子在某些地方繞圈子,嚴重迷失方向,找不到路回家。這樣的夢境總是讓Madderie在清醒後十分緊張,原本以為是工作壓力所引起的惡夢,後來才領悟,原來是我的潛意識在提醒自己:小心迷路!所以,Madderie在要去任何陌生的地方,一定要問清楚路線才會上路。


  即使如此,迷路這檔麻煩事還是層出不窮。例如:要去太保幫忙拍婚紗照時就朝著反方向開了許久。最近的一次迷路,是某次上德文課時發生的,那天我的精神很不好,要從東西向快速道路轉台一線,由於心情不佳加上急著回家休息,看到往「大林」的指標,就以為交流道已經到了,開心地就順著指標前進。但就在轉進交流道時,我就後悔了…


  原來,那個往大林的指標並不是接到台一線,而是接到國道一號,天哪~~~~更嘔的是,才開了一、二公里就遇到大林收費站,而過了大林收費站不遠就是大林交流道,多花了許多時間又多花了過路費,雖然只是少少的錢,但「奇檬子」就是整個不爽!唉,沒辦法,走錯路就是走錯路,怨不得別人,只能承認自己笨了…


  隨著腦袋裡裝得東西愈來愈多,迷路的次數似乎與日增加,因為Madderie老是會一邊開車一邊想事情,一恍神就迷路啦~。迷路是天性?還是慣性?我希望它不要成為我的壞習性。神啊,幫助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