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derie個人偏愛哥德式建築,所以這次到捷克一直很期待能夠好好看被稱為「百塔之都」的布拉格,尤其是布拉格最大的教堂-聖維特大教堂Katedrála sv. Vita,更是讓我期待萬分。這座教堂前後蓋了近700年,最後於1929年正式完成。教堂美麗的玫瑰窗、彩繪玻璃、華麗的祭壇、聖人的雕像,每一樣都經過精心設計與製造,十分具有看頭。


 


 



 


  對Madderie而言,最最最具吸引力的,無非是捷克著名的畫家慕夏(又譯作慕哈,Alphonse Mucha,西元1860-1939年)所製作的彩繪玻璃窗,一進到聖維特教堂,Madderie就興奮不已,期待快點看見傾慕已久的慕夏作品。當我親眼看見人稱「慕夏之窗」時,那種感動,哇,真的覺得自己的心都快要跳出來了!隨著導遊華姐繼續往前進,在華姐介紹完聖維特教堂後的自由活動時間,趕快拉著Sabrina回到慕夏之窗前面,好好的再欣賞一下。




 


  教堂內參觀的人絡繹不絕,為了保護教堂內重要的各項物品,教堂內有穿著印有「Security」的黑色上衣的年輕人在「監視」著觀光客。Madderie站在慕夏之窗前面,仰著頭認真的看著美麗的彩繪玻璃,為了調整到最佳角度,Madderie以為背後沒有人而一直退後、退後,忽然Sabrina叫了我一聲。原來有個security正從我背後經過時,Madderie撞到他啦!那男生快步離開回頭看了我一眼,Madderie趕緊向他點點頭道歉,他也沒停下來,我以為事情這樣就結束了,很快就忘記這件事。等到我們出了教堂,在教堂外面等待集合時,那被Madderie撞到的男生又從我們身邊經過,當時我又是背對著他。據目擊證人Sabrina小姐說,那男生一看到我,馬上皺起眉頭,快步落跑!(我哩咧,跑那麼快,啊嘸你係看到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