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是捷克歷史最悠久的溫泉鄉,相傳在14世紀,查理四世皇帝在這裡獵鹿時,無意間發現溫泉,因此用他的名字命名,”Karlovy” 是指查理,而”Vary”是溫泉的意思。卡羅維瓦利共有12個具有特別療效的溫泉,據說飲用這裡的溫泉可以治療消化與代謝的問題,自古就有許多貴族與富商名人前來休養。


 



照片中間綠色屋頂的迴廊就是市場溫泉迴廊,廻廊裡有查理四世溫泉,溫泉上方有個描製查理四世發現溫泉的銅製版畫。


 



 


  Madderie在德國的巴登巴登也見識過溫泉的魅力,不過那時候傻傻的,沒有特別注意溫泉的療效,這次出發到捷克之前特別買了書來研究,所以到了卡羅維瓦利時,就跟著買了特殊的溫泉杯來飲用溫泉。溫泉杯有圓、有扁、有大、有小(廢話),杯身都有特別的花紋或圖案,最特別的是,把手上有個小孔,喝溫泉時就是要從這個小孔喝,才是正統的喝法。


 


  千萬別把溫泉想像得太好喝,其實喝起來很像在喝鹽水,加料的鹽水…


 


  自從知道卡羅維瓦利的溫泉對消化系統很好後,Madderie就期待能夠藉溫泉水來改善自己被工作壓力磨到生鏽的爛胃。可是,試喝了一口之後,Madderie選擇相信腸胃科醫師的處方,還是乖乖吃藥算了。至於溫泉杯?拿來收藏就好了。



特普拉河與聖瑪麗‧馬格達列尼教堂


  我們在磨坊溫泉迴廊(Mlýnská Colonnade)閒晃時,團友妙妙發現了帥哥一枚,手拿一本筆記本很認真地在翻閱著,妙妙請我幫她和帥哥拍照,帥哥很親切的答應了。眼看有這種「好康」,我和Sabrina怎麼能放過,也和帥哥合照,本來拍照完道謝後就要快閃,帥哥問:Where are you from?哦哦,帥哥開口問了,當然要很驕傲的告訴他,我們來自台灣!


哈哈,做國民外交的機會來了。我問帥哥:「Where are you from?」,帥哥:「*&^%&^$」,啊?蝦咪碗糕?再說一次:「*&^%&^$」啊?啊?啊?


 


  MadderieSabrina互看了一眼,用非常疑惑的眼神看著帥哥,那一連串的音實在是有聽沒懂,完全猜不出來…帥哥索性拿起手中的筆記本,秀了一張看起來像行程表的東西給我們看,上面的文字看不懂,可是看得出來應該是俄文。於是我們推斷他大概是烏克蘭人,帥哥是帶著旅行團的年輕領隊,剛好也來到這裡。帥哥看起來很年輕,大概二十出頭歲,和我們說話時一直帶著靦腆的笑容,哇~真是太可愛了呀~即便時間過了都快一個月,此時回想起來,Madderie還是覺得心頭小鹿亂跳哩!


 


  吃完中餐後,我才想起,哎呀,應該跟帥帥烏克蘭領隊要e-mail address才對,怎麼會放棄這個認識國外朋友的大好機會呢?啊,這一定是Madderie媽的詛咒!早在Madderie出國前,我家那個擔心女兒嫁太遠的媽媽,就語帶恐嚇的表示,千萬不可以帶個金頭髮藍眼睛的男仔回家,否則就要跟我斷絕母女關係。難道真的是媽媽的詛咒嗎?真是太可怕了…嗚…我要帥帥烏克蘭領隊啦!!泣…





磨坊溫泉迴廊,廊柱上有12個分別代表12個月份的古典雕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