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捷克的第二站是布爾諾Brno,布爾諾有個地標-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Katedrála sv. Petra a Pavla這個教堂重建於19世紀後期。傳說在17世紀中,瑞典軍隊來攻打布爾諾,瑞典將軍宣佈,如果無法在中午12點之前佔領整座城市,就會撤兵,而就在11點整瑞典軍隊要爬上教堂圍牆的時候,教堂的鐘聲響起,不多不少正是12響,瑞典將軍以為已經12點了,於是信守諾言把軍隊撤離布爾諾,免去一場災禍。一直到現在,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每到上午11點就會敲鐘12響。Madderie到布爾諾時已經是下午的時間了,當然就沒機會驗證,不管既然旅行書都這樣寫了,想必是真的吧。(還真是「不求甚解」啊…)



 



  旅行社發的景點介紹,布爾諾是捷克第二大城,也許是我們「漫遊」的時間不夠長,只有短短45分鐘,Madderie一點也沒有感受到她的「大」,匆匆遊覽的結果,就是對城市印象不深,最大的想法是:年輕人很多!別以為閒逛的時間太短,Madderie就玩得不開心。我和好友Sabrina兩人可是很會自尋樂趣的!小小的事件也會讓我們兩人笑翻。



 




  參加過旅行團的人一定知道,通常領隊或導遊到一個新地點,一定會帶著大隊人馬先大略地走過各重要景點,然後再自由活動。我和Sabrina是屬於那種會緊緊跟在領隊後頭的人種,在布爾諾這天下午,領隊小姐因時間有限而帶領我們在布爾諾街頭「競走」時,MadderieSabrina兩人也拚了命地跟著狂奔。

  可是街上的人好多呀,許多當地的年輕人也在街上閒晃著,捷克人又比我們高大,很快地我們就被擋在人後了。這時MadderieSabrina為了趕上領隊,異口同聲地說了句「衝、衝、衝」,然後快步向前邁進。就在那三個「衝」字出口後,原本走在我們前面的三個捷克人,馬上回頭用很驚訝的眼神看著我和Sabrina,當時我們只顧往前衝,等到超越了那三個「礙事」的傢伙後,才想到:糟糕,嚇到人家了…我們馬上就開始覺得好笑,因為他們的反應真的是很好玩呀!不過我要先聲明,我們可沒有大聲嚷嚷哦。



 

  在布爾諾的自由廣場Ráměsti Svobody的參森紀念柱前,MadderieSabrina注意到有個穿著西裝皮鞋、手提黑色公事包、拿著手機在講話,並同時不停往前走的高大男生,他的背影實在是超帥氣呀!恰巧我們也要往同樣方向移動,我們兩人很努力地想要超前去看看他的真面目,可是我們實在趕不上他的步伐,最後還是失了蹤影。覺得可惜之餘,Madderie問了好友Sabrina:「如果要你打分數的話,你覺得那個男生有幾分?」我給了滿分10分。但Sabrina的意見不同,她說:「你怎麼知道他正面長什麼樣子?搞不好長得像豆豆先生!」哇,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就可惜了。不過,由於背影太帥,基於「想像無限」的理由,我還是堅持給10分。自此之後,只要在路上看到年輕男生,或是感到有些無聊時,就會開始玩起了帥氣程度評分的遊戲,這個幼稚的行為,一直維持到維也納機場出關後才結束。




  


  


自由廣場的參森紀念柱  


  


  自由活動開始,MadderieSabrina捨棄商店,開始在各小巷子中尋找可愛的建築和有趣的事物。我們先發現了一個約莫七、八歲的小男孩,獨自站在轉角處,Madderie看見了他就對他揮揮手笑笑,沒想到小男孩看到我們馬上低下頭去,不敢看我們。我和Sabrina也不是什麼愛騙小孩的變態,不以為意地繼續往前走,有趣的是,小男孩竟然一直偷偷地瞧著我們,當我們發現了這件事情之後,就故意一直回頭看他,小男孩一見我們回頭,馬上就把臉別開,即使我們已經離他好一段距離了,還是維持這樣。哈哈哈,這可真有趣呀!當我們再走回原來的地方,我準備了相機,問問小男孩願不願意和我們拍照,他用很堅定的眼神看著我,微微的搖搖頭。好吧,那我也不勉強人家,揮揮手說了聲拜拜立即走人。記得領隊一路上一直強調,捷克人的民族性比較壓抑,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不過Madderie卻覺得,小男孩的媽媽把小孩教得可真好!


 



 


  Madderie很愛高塔和有尖尖屋頂的建築,一看到這樣的建築,不論如何一定會想盡辦法拍照。我們在另一個巷子裡發現了一個不知名的高塔,我和Sabrina想拍張合照,可是要找誰幫我們拍照呢?正好有兩個年輕人在一旁的商店前抽煙聊天,Madderie就跑去請其中一位年輕人幫忙。當我和Sabrina準備好要拍的時候,商店裡有個小平頭的年輕人,突然猛拍商店櫥窗的玻璃,指著要幫我們拍照的年輕人,對著我們口裡嘰哩咕嚕不知說些什麼,我們覺得很怪,可是他說捷克語我們聽不懂啊…決定不管他,還是拍照吧。離開之後,我們猜想,也許小平頭在告訴我們,那位幫我們拍照的年輕人技術不好,他想自告奮勇幫我們拍哩。或許不是這麼一回事,但管它呢,嘿嘿,就當是我們長得很可愛、引人注意好了,哈哈哈!


 



就是這個塔、就是這個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