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13.5個小時的長途飛行,我們終於抵達歐洲。由於台灣沒有直飛捷克的班機,所以我們必須由奧地利的維也納入境,然後坐巴士進入捷克境內。


  這次Madderie坐飛機很有經驗了,一上飛機就狂睡,所以抵達維也納時精神很好,也許是精神太好了,在通關時鬧了點小笑話。通關前,領隊小姐要我們先翻開護照裡申根簽證那一頁,方便海關人員檢查。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看到190公分的帥哥機長給迷昏頭,Madderie竟然翻到捷克簽證那一頁了。幫我檢查護照的是一位約莫四十多歲的胖胖大叔,他看看我然後說:「你翻錯頁了,另一頁才是哦!」(當然是說英文啦)當場我很不好意思的回他:「真是抱歉,我太興奮了…」大叔笑了笑,對我眨眨眼,然後就在我的護照上蓋章讓我過關。嗯,真是親切的大叔啊!Madderie深深的覺得,長得一副娃娃臉果然是很好用的,感謝爸爸媽媽!


 



  一步出機場,哇,果然冷啊~冷冽的空氣立即讓Madderie清醒不少。還好我對冷天氣一向適應得很快,零下5度C的氣溫不如想像中冷,對我而言還不算是威脅。不過未曾在冬天看過積雪的SabrinaMadderie兩人,一出機場看到路邊未化的積雪,馬上開始不自覺的傻笑,必須很努力地維持鎮定,才不會讓人覺得我們是「來自亞熱帶的土包子」…


 


  由維也納前往捷克邊境的過程,沿路可見許多積著雪的原野,白茫茫一片,加上乾枯的樹木,真的美得像聖誕節的風景卡片一般,美得讓人捨不得離開。



 

 



 


  我們到達捷克的第一站是位於布爾諾Brno北方的莫拉斯基夸斯鐘乳石洞Moravský Kras,參觀Balčárka Jeskyne鐘乳石洞,於1909年被發現,之前陸續開發供觀光客來參觀。參觀過程有解說員用手電洞和輔助燈光介紹。有認真讀過地球科學的人應該都知道鐘乳石的形成(不認真的人上網去查一下資料就找得到了,Madderie懶得說明),由洞頂懸掛下來的稱為滴石( dripstone),由地面向上生長而形成的為石筍(stalagmite ),鐘乳石和石筍不斷「生長」會相接而成為石柱。而Balčárka Jeskyne裡有個特別的鐘乳石叫「羅密歐與茱麗葉」,因為鐘乳石和石筍的距離很接近,但就在快要接合之前,它們停止生長了,就一直維持著小小的距離,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永遠不能結合。真是很有想像力呀,就像中國的梁祝一樣。



 


  想要在鐘乳石洞裡拍照的人必須幫相機買票,才能拍照,而且不能用閃光燈,因為怕破壞了珍貴的鐘乳石。Madderie不相信我的傻瓜小Blue機可以在不閃光、同時不斷走路移動中拍出完美的照片,所以就不花錢拍照了。想看鐘乳石內的照片嗎?嘿嘿,自己走一趟吧!


 



走完陸路還有水路,照片中那艘小艇載我們進入水中的鐘乳石洞參觀




  在這個鐘乳石洞裡,有一個唯一能觸摸的石筍(而且只能用一根手指頭),聽說可以向它許願,願望可以成真,Madderie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都來了,就摸一摸唄!所以我們就一個一個排隊經過,每一個人認真的對它許了願望,希望以後有一天會願望實現(不要到老了走不動才實現呀)。其實Madderie心裡強烈的懷疑,那根本是拿來唬遊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