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前面的文章中,Madderie提過最喜歡的城鎮當屬羅騰堡,但其實還有一個小地方也讓Madderie念念不忘,而且還為了它犧牲寶貴的睡眠時間,到底是什麼地方有這麼大魅力,能讓Madderie一改愛睡覺的本性?


  嘿嘿,答案揭曉,這個地方的名字叫Unadingen,是位在黑森林區的一個小村莊,實際地點我真的不曉得,反正導遊怎麼安排,我就怎麼走,所以如果有人看了這篇文章而對Unadingen有興趣想去走走,很抱歉,我真的是無能為力。就算Madderie下次想再去,也只能求上天保佑…


 


  離開蒂蒂湖之後的下塌地點,就是在UnadingenGasthaus Hirschen旅館。這間旅館不大,是由一個家庭所經營,設備絕對稱不上豪華,但卻讓Madderie覺得很溫馨,很有家的感覺,老闆還特地請人用中文書寫「飯廳」的字條,讓人馬上感受到他們的用心!一進到Unadingen這個村子,Madderie就被周邊的鄉村風景所吸引,迫不及待想四處參觀,但是還是得先吃完旅館所準備的晚餐才行。



這天的晚餐是德國鱒魚餐, 吃素的Madderie在吃了幾頓的馬鈴薯之後,實在很好奇主廚(老闆的老婆)會端出什麼菜餚,尤其是老闆還拍胸脯保證我的晚餐絕對特別!結果上桌的是有點像牛排形狀的東西,吃起來味道很像台灣常見的素排,但這是老闆娘親自製作的。沒想到一個德國主婦竟然能作出這麼特別的食物,讓Madderie在佩服之外,更是感謝旅館老闆娘的用心。值得一提的還有老闆娘特製的黑森林蛋糕,甜而不膩的巧克力蛋糕加上酒釀櫻桃,真的是棒到極點呀!



 



 


  為了彌補晚餐後天色過暗而錯失的美景,我在Unadingen的第二天早上特地提早一個小時起床,想好好看看這個寧靜樸實的小村莊。我在Unadingen的主要道路上漫步,呼吸那微涼的新鮮空氣,看著圍繞村莊四周的大片麥田和森林、以及沐浴在金黃耀眼的晨光中的村莊,向早起的老人道早安,Madderie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平靜與幸福感。



  也許對其他人而言,Unadingen不過就是個安靜而普通的小村莊,沒有紀念品商店、餐廳、咖啡館,就像在台灣四處都可看到的平凡小農村一樣,但它的乾淨和美麗絕對是在台灣找不到的。Madderie就是愛這一點!


 







 


  如果你有幸能來到Unadingen,希望你也能感受到相同感動。






Unadigen的小小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