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就開始慢慢地有人會問:「有沒有男友?」、「什麼時候要結婚?」之類的問題,這種問題對於還沒找到對象,或是根本不想找對象的人,無疑是一大困擾。尤其是過年過節的時候,這種「騷擾」更是泛濫到不行!


 


  經過這幾年的「訓練」,Madderie簡單地將會問這種問題的人分成下列幾種類型。


 


一、   無心之過型:


  這類型的人,多半年紀大,且屬家族裡不常見面的長輩。會問這種問題,只是因為他們找不到其它話題可以聊,所以當你還是學生的時候問成績、畢業之後問工作和戀愛、結婚之後問何時生小孩。他們通常都只是隨口問問,你的答案是什麼,說實話,他們根本一點都不關心(關心他家的阿福狗說不定比關心你多!),所以這種類型的人,簡單打哈哈敷衍過去就行。


 


二、   三姑六婆愛比較型:


  特徵-眼睛長在額頭上,和人說話時眼睛還會滴溜滴溜地轉、上上下下打量人。


  這種類型的人問的問題絕不會只有一個,且會不停打探你的隱私,包括工作、薪水等。說了沒男友,絕對會問你原因,然後還有發展出長篇大論的危險。這種人不見得一定是女性,而且大部分都是事業順利或愛情得意,自我優越感強烈。回答問題時要十分小心,免得引起對方問更多問題或是精神訓話,是個非常難以應付的族群!


  以下是Madderie血淋淋的慘痛經驗之一:


A:你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Madderie媽搶先回答:她哦,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嫁得出去,現在還沒有男朋友…


A:為什麼還不交男朋友?唉唷,女孩子年紀到了就是要結婚嘛,不然老了以後誰來照顧啊!趁著現在年輕趕快找對象,不然年紀大了就找不到了。*&%)(@$…(繼續嘮叨)


Madderie無言,只能在心中暗暗幹譙……


Madderie就有一個這樣的親戚,三天兩頭就會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每次我都想給他一記白眼,又不是住在海邊,管那麼廣幹嘛?!)


 


三、   熱心過頭型:


  特徵-親切、熱情,交遊甚廣。有可能是住在你家樓下的張媽媽、巷口的李伯伯、或是三叔公、四嬸婆,甚至可能是你媽媽的國小同學…


  一聽到你沒對象,馬上會在他們腦袋中為你搜尋出「最適合」你的對象,速度比電腦還快,而且不容你拒絕。效率好的人,可能隔天就幫你約好對象了。這種類型的人,也不是好應付的,不過基本上有禮貌且清楚地拒絕,大概就可以解決了。


  Madderie的二哥日前就遇到一個熱心人士,搞得我二哥差點在大過年的演出火山爆發,還得靠Madderie不停滅火,不然我家可能會被二哥夷為平地…


 


  雖然Madderie已練就一身硬皮,面對別人的好奇與質疑,已經不太會放在心上,但還是很討厭有人過份關心我的感情事,尤其是第二種類型的人,有時候真的是很想拍桌子翻臉…


 


  每個人有選擇生活方式的自由,不管你是多麼關心他(她),請不要過問及干涉太多。  


  單身無罪,庸人勿擾。把你們自己的事情管好就行啦!!各 位大德啊,你們就不要來考驗我的耐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