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我,這次旅行中最喜歡的城鎮是哪一個,我的答案絕對是羅騰堡!(可是好奇怪,都沒人問我這個問題ㄋㄟ…)不過,聽說羅騰堡這個地名在德國很普遍,在這裡我可要特別強調:是陶伯河上的羅騰堡唷!



  羅騰堡是個中世紀的古城,包圍著這個可愛小城鎮的,是有著七百多年歷史的城牆。如果仔細注意的話,會發現在這些古老的城牆上,有著許多公司行號的名字,這是因為老城牆的維護都是由民間的私人團體、企業等贊助,所以就在城牆上刻上名字以示感謝。



 



這張照片就是Madderie站在老城牆上向外拍的,聽說木頭欄杆的歷史很久了,我可沒有勇氣靠在上面拍,匆匆拍了這張照片趕快落跑!


 


  羅騰堡有個很特別的博物館「罪惡博物館」,也有人叫它「刑具博物館」,館裡陳列了很多中世紀以來各種恐怖的刑具。有看過電影「斷頭谷」的人請回想一下,男主角伊卡布的母親被關入一個鐵製的人刑櫃裡,對嗎?我在這個罪惡博物館裡也有看到,還有很多虐待、處罰人的各種刑具,甚至有用來懲罰上課不專心的小孩的器具哩!真的很讓人毛骨悚然!聽說還有貞操帶也在博物館裡展覽,不過我倒是沒注意到,因為Madderie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只好匆匆看完然後逃之夭夭,雖然我很喜歡黑暗、詭異的畫風,但那可不代表我喜歡看人被虐待!光是看那些刑具就夠倒人胃口了




 


  出了罪惡博物館之後,那就是完全不一樣的風貌了。因為羅騰堡這個中世紀古城,實在有太多可愛的房子啦!maddery最喜歡的當屬舊市政廳了,因為每天中午十二點,舊市政廳時間在報時的時候,時鐘兩旁的窗方會打開,出現兩個人偶演出老市長護城的故事。


  西元一六一八年至一六四八年這三十年間,歐洲許多小國相互攻打(即所謂三十年戰爭),有一個名叫蒂利的將軍率領部隊圍攻羅騰堡,就在羅騰堡面臨生死存亡的時刻,當時羅騰堡的市長便和蒂利將軍打賭,如果他能一口氣喝下三點五公升的啤酒,就請部隊放過羅騰堡市民一馬。老市長真的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而蒂利將軍也信守承諾離開羅騰堡。(請翻閱鄭華娟的「羅曼蒂克路:鄭華娟亂走亂逛亂畫旅行簿」)




我待在羅騰堡的這天早上,天氣很好,舊市政廳在藍得不可思議的天空和白雲之下,看起來實在是美得不得了呀!


 


 





  羅騰堡有個特別的名産-雪球麵包,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台灣的沙琪瑪,不過比較硬、比較不甜、也不會黏牙,滿好吃的,買一個雪球麵包在街道上一邊逛、一邊吃,感覺也挺浪漫唷!




 


  而最讓madderie愛不釋手的就是街上商店販賣的各種飾品了。羅騰堡有個特色,街上的商店一年四季都會販賣耶誕節裝飾品,而且每家的主題都不盡相同,不過這些耶誕飾品可都不便宜,貧窮的madderie雖然喜歡那些可愛的小天使玩偶,卻一點也沒勇氣帶它們回家。但是,madderie還是買到了非常喜歡的陶製燈屋,是仿製羅騰堡的房子所做的,燈屋的底下還有簽名,證明是純手工製的哦!光是想到能擁有和羅騰堡裡一模一樣的房子,就覺得實在是浪漫到不行呀!



 


 


  還有,羅騰堡街上的泰迪熊專賣店也是個讓madderie口水流不停的地方,門口立著比madderie還高大的泰迪熊簡直成了個地標,每個經過的人都會跑去和它拍照。



 


  還有、還有………還有好多madderie沒機會逛到的地方……


  唉…還是不要再想了,再繼續下去madderie就要因為思念羅騰堡而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