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件脫線的事情好了…


  去過歐洲的人應該都知道,歐洲的電器都是使用220伏特的插頭,這點在我未出國前也知道。但是,讓Madderie覺得很吐血的事,是在到達德國後的第一晚要幫數位相機電池充電時才知道的…


  事情是這樣的,Madderie在出國前請哥哥幫忙買了個變壓器,很高興地帶出國,但在住宿的飯店才發現:插座有凹槽,可是變壓器的插頭是平的…不管我怎麼努力,變壓器金屬部份就是無法接觸到飯店裡的插座,啊~完蛋了,電池不能充電,怎麼辦?


  正當煩惱的時候,忽然有了靈光一閃:德國人應該也有在用延長線吧?!多孔的插座應該就可以用了吧。終於,在第二天早上的巴赫菲爾德市集廣場邊的一家電器行,找到了救星! Madderie找到多孔平面的擴充插座,感謝老天爺!!有趣的是,大概德國人很少用這種插座,插座上並沒有標價,可愛的店員還跑去店的最裡面問老闆,把我一個人丟在櫃台,那時候我心想:他怎麼不怕我就這麼偷東西跑了?




巴赫菲爾德的花市,看到很多可愛的德國歐巴桑哩!(沒禮貌:p



這天巴赫菲爾德的市集主要賣的物品是花,也有很多香料,不過Madderie不是個愛種花的人,自然隨便看看就轉移陣地。據導遊說,每年九月份在這裡會舉行默劇節,會有很多默劇的表演活動,在Madderie亂走亂逛一陣後,總算到達默劇節表演的場地,不過因為還在搭建中,場地四周用木板圍著,根本看不到東西哩…於是我又回到商店區,正打算要拍一棟美麗的建築時,聽到有人問:Do you need help? 哇,是位好心的德 國老 先生,他說很久以前曾到過台灣一次,對台灣人的熱情友善很有印象,就這樣 和老 先生聊天起來,讓Madderie的心暖暖的,很開心!




就是為了拍這個建築才遇到老先生的。而且在我 和老 先生聊天的同時,恰好有一台UPS的送貨車擋在我的視野前面…



 


  下午拜訪的地方是位於羅曼蒂克大道起點、美因河畔的符茲堡,在文藝復興時期是個文化與藝術十分鼎盛的城市。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符茲堡有八成以上的地區遭受嚴重破壞,現在所看到的建築、街道,大部份都是戰後按照原圖重建的,依然十分美麗,可見德國人復原能力之強!這就是我配服德國人的地方,實在是太有效率啦!!



老美因河與符茲堡城區


 


  符茲堡有個非常有名的地標:主教宮,是座非常美麗的教堂,依照Madderie的形容,只有四個字-富麗堂皇。教堂內使用了很多金飾,佈置得十分華麗。符茲堡周圍都是葡萄園,而古代葡萄酒的管理權都在天主教會,所以當時的主教十分富有,就興建了這座教堂。Madderie的旅行團並沒有進去參觀主教宮,但我還是利用了間跟著其它旅客進入主教宮側邊的教堂,果真是金光閃閃啊~~除了美麗的壁畫之外,還用了大量的金箔來裝飾雕像和柱子,果然是有錢的主教…好野人哪…


 



 


  在主教未搬遷到較靠近市區的主教宮之前,中古世紀的主教是住在美因河對岸瑪麗恩山上的堡壘,這座西元一二○一年建的要塞,有著非常、非常厚的城牆,當時住在要塞的主教因為害怕敵人進攻,所以一次又一次地加厚城牆來禦敵,有點像中國的萬里長城一樣,愈建愈厚。Madderie的感想是:那些主教好像安全感都不太夠的樣子ㄋㄟ…


 



  


  符茲堡還有一個地標讓Madderie十分喜歡,那就是老美因橋。橋上有十二座雕像,有聖者、有君王,都有著不同的神態,我在橋上走了一趟,努力地把這十二座雕像用相機「收集」起來。在老美因橋上,除了可以看見美麗的美因河,還可以遠眺瑪麗恩要塞和符茲堡市區。



老美因橋上的雕像與街頭藝人,我看他一個人孤零零的,沒啥觀眾,吉他箱裡也沒多少銅板,就丟了一歐元給他,沒辦法Madderie也算是窮人一枚啊~


  符茲堡真的是個非常美麗的城市,Madderie在這個城市就拍了近六十張的照片,如果時間再充裕一些,可能會拍上百來張照片。有機會去德國遊玩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浪漫的城市哦!



符茲堡的輕軌電車。聽導遊說,如果你走在電車前面,它可是會停下來等你哩!不過這種事情還是少做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