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巴士底廣場七月柱

10月,巴黎的早晨是寒冷的。

攝氏6度的週日早晨,街上沒有人潮和車流。

顯得特別冷清。

巴黎-第11區的週日早晨

早上八點鐘,我們踏入旅館附近的地鐵站。

果然,地鐵站內一樣的空和靜。

只有幾個早起的巴黎人,陪著兩個來自亞熱帶地區的女孩等著,

預計會一樣空蕩的列車。

 

巴黎-週日早晨的地鐵

這麼冷的週日早晨,不先在旅館裡睡到飽,調整時差,

反而早早出門是做什麼?

嘿嘿,當然是去逛菜市場啊!

是的,在巴黎逛菜市場。 

自助旅行的最大優點就是:

可以自由自在逛市集。

不用擔心逛得忘了時間而在集合時遲到遭人白眼。

這可是參加旅行團永遠都沒有機會體驗到的寶貴經驗! 

週日的早晨,在巴士底廣場有個假日市集。

販賣的物品,從生鮮蔬果到麵包、起士甚至衣物、飾品等小物都有。

不過仍然以食品居多。

讓人感到有興趣的攤子,以麵包和水果攤為最。

尤其是水果攤。

紅的黃的紫的藍的,橘子葡萄香蕉等台灣常見的水果外,

還有各種台灣少見的莓果,

諸如藍莓、覆盆子等,鮮艷欲滴,好不誘人。

而麵包攤上的種類,更是讓人目不暇給。

當然不是只有法國長棍麵包而已,

全麥裸麥堅果五穀雜梁麵包,還有甜點蛋糕呢。

天,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停流口水。

如果我有四個胃和花不完的預算,一定每一種都來一個!

我在市集裡拍的照片不多,因為有些攤販並不太願意讓人拍照。

原本想用單眼相機拍一整條攤商,但遭到最靠近鏡頭的一位賣蔬菜的太太制止,只好作罷。

所以最終就只能用手機低調地拍兩張照片,然後認真逛市集-買東西吃!

巴黎-巴士底廣場假日市集

是嘛,一日之計在於晨。

怎麼能空著肚子逛大街呢?

逛了一大圈,最終選擇了一攤賣猶太口袋餅的攤子,

買了Falafel和有加香料的起士當早餐。

再買了麵包、甜點和草莓當中餐。

寫到這裡,不禁覺得自己實在有夠勤儉持家。

(啊不就好棒棒)

然後,一如既往地,好友Sabrina又被搭訕了。

是一位賣水果醋的法國杯杯。

不是我在說,這丫頭真的很有阿伯緣。

猶記得當初去捷克旅行時,也是有一位捷克的老伯伯,

從我們面前走過後,還不停回頭望著她。

這次在巴黎,推銷水果醋的法國阿伯也是搭訕她而不是我。

看來我得好好檢討一下。

唔,不過想想也算了。

反正不是年輕帥哥,實在沒必要這麼計較。

XDDD

巴黎-巴士底地鐵站

巴士底廣場,是法國大革命中的重要紀念地。

以前是巴士底監獄所在地,不過在革命中被破壞殆盡。

在巴士底地鐵站中,有一小塊紅底白字的巴士底遺跡的介紹。

底下有一小片裸露的石頭,應該就是巴士底監獄的部分遺跡。

我在巴士底站轉了幾次車,一直沒有認真去讀讀那介紹。

現在想想實在不太符合我事事認真研究的態度。

一定是因為我的心思完完全全被巴黎女生的打扮給吸引住了啦~

巴黎-巴士底廣場街頭藝人

位處巴黎第四區、第十一區和第十二區交界的巴士底廣場,

除了有假日市集之外,這一帶也有許多的咖啡館、餐廳等。

也常常會有藝術表演等活動。

在我們逛完假日市集之後,遇見了5人組街頭藝人在演奏爵士樂。

天啊,我好愛那音樂。

一首奏過一首,彷彿永遠不會結束似的。

輕快的樂聲,真讓人捨不得離開。

巴黎-巴士底廣場街頭藝術

不過,我們待在巴黎的時間不長,

即使再喜歡那表演,還是得邁開步伐前往下一個景點。

拜拜,巴士底大樂隊。

願你們的音樂,帶給更多人感動和歡樂。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