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聖母院正面

咳咳咳,因為有人說我缺乏帶有情感的文字來感動人心。 

那這次我努力來寫點文情並茂的遊記煽動讀者好了。 

(作夢) 

好啦,我真的不是那塊料,就饒了我吧。

(是饒了大家吧!!!) 

XDDD 

巴黎聖母院與塞納河

從巴士底廣場離開之後,我們搭了第5線地鐵,來到巴黎市政廳。

再從市政廳沿著塞納河畔慢慢散步,直至巴黎聖母院。 

不是我在說,巴黎實在是有夠大。 

在地圖上面看,市政廳和聖母院明明就很近,

走起路來卻是會讓人腳痠的程度。

而且中途再來個小迷路,保證十足的耗體力。

好在姐姐出國前有練過,走路真的沒在怕!

巴黎聖母院正面

聖母院果然不愧是巴黎觀光客必去的景點,

排隊要進入參觀的人龍綿延數十公尺不說,廣場上拍照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到處都有人拿著自拍神器拍照,

不管怎麼等、怎麼拍就是會拍到人頭一堆… 

好在有二哥熱心提供超廣角鏡頭一顆,讓我可以傲視眾人,直接站在玫瑰窗下拍照。

感恩~(合掌)

巴黎聖母院正面

旅行有趣的一點就是,和其它遊客搶最佳拍照地點(大誤)!

就像吃火鍋就是要和別人共鍋搶食才好玩。XDDD

巴黎聖母院前的廣場

旅行,對我來說,不只是看美麗的風景。

觀察、體會不一樣的風土民情,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相處,更是一大樂趣。

不過,怎麼拍照都有人亂入,久了也有點煩其實… 

巴黎聖母院前的遊客

拍完聖母院的正面,也做完遊客觀察之後,我們轉入聖母院的後花園。 

從聖母院左邊有個小小的花園入口,由此進,免費參觀。

從小花園看巴黎聖母院

同樣地,也有很多觀光客在此留影,不過比起正面是少了非常非常多。 

旁邊就是塞納河了,靠著塞納河的堤防,曬曬太陽,

再來好好的跟其它遊客搶最佳拍照點。XDD 

巴黎聖母院的玫瑰窗

題外話。

聖母院後方,有個廁所。

雖然廁所前面有貼告示為免費,但有位婆婆在做整理,每個人還是都會準備零錢交給婆婆。 

來到聖母院遊玩,有需要上廁所的人別錯過。 

巴黎聖母院後的小花園

上完廁所,在花園裡找了個曬得到陽光的公園椅,坐下來休息。

拿出早上在巴士底廣場買的麵包和草莓,一邊曬太陽一邊吃。 

這悠閒的感覺真是好啊~

巴黎聖母院與塞納河

旅行的時候,我不愛趕行程。

雖然也覺得能多看一些景點是很好,但能放鬆心情休息,那才能用美麗的心情享受美麗的風景呀。

你說,是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聖母院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