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宮

巴黎的羅浮宮,對於藝術愛好者,是一個有著絕對重要地位的聖地。

來到巴黎,卻不進羅浮宮,簡直是罪孽深重。

(有沒有這麼嚴重?!) 

可偏偏我這趟旅行,卻只能在羅浮宮外拍照打卡。

因為待在巴黎的時間只有短短三天,就要轉往其它國家,

實在沒有時間可以讓我徜徉在羅浮宮的藝術之海裡。

也只能默默掬一把心酸之淚,

告訴自己,有生之年一定要回巴黎朝聖! 

羅浮宮外拍照的德國遊客

啊,對了,還有個奧塞美術館呢!

和羅浮宮相隔不遠,穿過杜樂麗花園,再橫過塞納河就到了。 

也是個一進去就不想走出來的地方。

想一想,此行還真的是雙倍的心酸哪!

擦乾眼淚,看看羅浮宮外巡邏的帥哥警察,心情總算是好多了。

羅浮宮外駐警

都說有圖有真相,但警察個個荷槍實彈,我實在很怕被發現,然後被攔下來之類的。 

所以大家就看看背影,自由想像,自己腦補就好嘿。

羅浮宮角落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待到天黑拍羅浮宮的夜景。

可是,即使太陽下山了,天空還是很亮。

莫非要等到七點半以後才會開燈嗎?

羅浮宮

逛啊逛,等啊等,又累又冷的暴走二人組,實在受不了,

最後決定還是放棄原訂計畫,回飯店休息。

看了手機裡的地鐵圖,有個地鐵站就在羅浮宮,但我們卻怎麼也找不到。

繞來繞去只好向路人求救。

羅浮宮週邊

"Excuse me."我在街道上找了個年輕人問路。

因為不會講法文,出國前特意在手機安裝常用法文語句,拿了問地鐵怎麼走的法文句子問那年輕人。

"I can't read French, but I guess you wanna find the Metro."

(英語:我不懂法文,但我猜你們要找地鐵。)

羅浮宮

"………" 

頓時覺得自己有夠糗,竟然找了個美國人問法文。囧

這真的是蠢到姥姥家了。

被我莫名其妙拿著法文問路的美國帥哥給我們指點了地鐵站怎麼走。

羅浮宮

咦,不是說前面一點點就可以看得到地鐵的入口嗎?

怎麼都快走到杜樂麗花園還沒看到?

莫非美國人也給我報錯路???

我們又在路口無助了五分鐘,最後找了個看起來真的很像巴黎人的男生問路。

才在杜樂麗花園的另外一頭找到地鐵入口。

羅浮宮

隔天早晨,我們又去了一趟羅浮宮。

這次直接搭地鐵到羅浮宮站,出了站才發現,原來美國帥哥沒有報錯路。

是我們白目沒找到。

羅浮宮

拜託哦,要進去地鐵的樓梯藏在精品街入口,誰認得出來啦!!!

唔,好吧,也許下次再拜訪羅浮宮時,直接坐地鐵直達羅浮宮就好。

XDDD

羅浮宮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