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樂麗花園內可看見方尖碑

呃,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把杜樂麗花園拿來跟盧森堡公園做比較。

實在是,在逛完森林般的盧森堡公園之後,再到杜樂麗花園,真的興致缺缺。

杜樂麗花園一隅

杜樂麗花園是由王后凱薩琳·德·美第奇於1564年時為了興建杜樂麗宮所設計的。

1870年之後,杜樂麗宮被焚毀,拆除後宮殿原址成為了杜樂麗花園的一部分。

杜樂麗花園採對稱式設計,和盧森堡公園不同。

所以在視覺上較為寬廣開闊。

杜樂麗花園一隅

也由於是對稱式設計,所以整體感覺非常人工。

就這麼剛好不符合我的喜好啊…

杜樂麗花園內的噴泉

杜樂麗花園的方便性在於,她離很多景點都很近,是個可以順便走一走的地方。

怪不得19世紀後,成為巴黎人散步休閒社交的好所在。

杜樂麗花園位於羅浮宮與協和廣場之間,橫過塞納河就是奧塞美術館。

花園和羅浮宮接連的那端入口,有拿破崙建立的小凱旋門,叫「騎兵凱旋門」。

杜樂麗花園旁的騎兵凱旋門

杜樂麗花園旁的騎兵凱旋門

早晨的杜樂麗花園旁的騎兵凱旋門

從這裡一路往前走,就可以走到協和廣場。

所以在杜樂麗花園裡就看得到方尖碑了。

(請見本篇圖一)

埃及方尖碑

然後一路走下去,還可以走到香舍里榭大道。

香舍里榭大道

香舍里榭大道走到底就是凱旋門啦!

凱旋門

凱旋門

和羅浮宮一樣,杜樂麗花園我在下午的五點,以及上午八點都各去了一次。

(因為就在羅浮宮旁邊啊,多順便)

我和Sabrina在花園裡的小咖啡館買了熱巧克力,兩人找了個板凳坐下來。

因為沒有陽光,不能像在盧森堡公園裡一樣曬太陽,

只能在攝式6度的低溫下吃冷三明治,

一邊看法國小朋友在花園裡訓練跑步。

這應該也是我對杜樂麗花園沒有好印象的原因之一…

(杜樂麗花園也真是倒楣,躺著也中槍。)

早上因為氣溫低,遊客很少,整個花園空蕩蕩。

果然就遇上了傳說中的詐騙集團。

蝦咪?法國也有詐騙集團哦?!

當然有,而且很多。

尤其是在杜樂麗花園,是我遇到詐騙集團最多的地方。

杜樂麗花園一隅

有一群年輕女生拿著問卷到處問觀光客,尤其是看起來就不懂法文或英文的最好。

她們會先用英文問你「會說英文嗎?」

然後就會拿問卷給你看,開始洗腦說要捐款什麼的。

如果你傻傻的在問卷上簽名,那你就等著掏錢出來吧。

不然別想離開!

在家就有先做好功課的我,一遇上詐騙妹,當然直接裝傻說不懂英文。

詐騙妹不想在我身上浪費時間,直接就走了。

稍晚在香舍里榭大道上,也有看到類似的詐騙妹。

各位朋友啊,在巴黎四處走跳真的要小心唷~

杜樂麗花園一隅

PS:重要資訊,在杜樂麗花園有廁所,位置在遠離塞納河的方向。

花園入口處有地圖,稍微找一下就可以找得到囉。

有需要的人別錯過!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